「漾漾,別拖太久,等等下來吃點心。」他聽見媽媽站在樓梯口大喊:「垃圾快拿下來,垃圾車要來了,還有冰──」

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熟悉的、穿梭台灣街頭的古典樂越來越近,褚冥漾慌亂的提起一包打結的圓滾垃圾,正準備衝出房門時……

「褚,我來找你……」剛踏上二樓的冰炎手中提著一大盒點心,就被風風火火衝下樓的褚冥漾直接忽略,隨口丟下一句:「學長你先進我房間,我去追垃圾車!」

冰炎嘆口氣,走進褚冥漾的房間將大盒裝的精靈點心放在書桌上,環視一圈房間,凌亂的書籍和散落的紙張,角落還有幾個書櫃擺滿各式小雕像。他看見不少是褚的朋友以祝福之名贈送的,這些親手雕刻的小物環繞滿滿螢光。

一轉身,他踢到一疊紙,紙張脆弱的嘩啦灑滿地,冰炎任命撿拾,以免對方一回來又是尖叫聲攻擊。

然後,他看到了一疊照片,一疊用原世界相機、高畫數拍攝的清晰照片。

照片背景有個種場景、被拍攝的人們也時來時去,更多是搞笑的、逗趣的瞬間,被鏡頭捕捉到拍下,化為清晰的圖案。

但照片中,總會有人不缺席。

他看見某一次在荒野野餐的相片,相片中自己坐在一旁看著夏碎泡茶、西瑞和千冬歲在不遠處打成一團,米可蕥賭氣不上前阻止,而小亭追著拉可奧玩耍。再下一張,就是席雷兄弟和休狄聚在大鍋旁爭辯什麼。

還有學院內、左商店街、運動賽場上、某個任務地點的大瀑布……褚冥漾拍了不少照片,記錄這些年走遍的角落。

而照片一角,或多或少會有自己的身影,有時是一個遠遠的身影,有時是十分近的一抹銀紅色髮絲。

  

  

「學長抱歉,讓你久──」門口傳來褚冥漾的聲音:「我的房間啊啊啊!」

忍一下、忍一……啪!手還是忍不住搧下去,讓尖叫聲嘎然而止。

「我幫你整理。」依照褚的速度,等等就會看到伯母揪著對方耳朵罵懶惰:「這些放哪?」他遞出手中的照片。

「啊,這些照片是我單獨拿出來的,」接過照片,從書架上拿下一本全新空白的相冊,褚冥漾小心翼翼的將相片放入透明袋中:「想說要裝好結果太忙忘記了。」

「每張都有拍到學長耶,」水潤的眸笑瞇眼,褚冥漾說:「要不要再洗幾份,寄回冰牙和燄之谷呢?」

「我……」到嘴邊的否決卻說不出口,冰炎想起兩方親族的期望與渴望她回去的訊息,這千言萬語化成一抹嘆息,最後點頭答應:「那就多洗兩份吧。」

褚冥漾一邊找出檔案一邊備份到隨身碟中,打算趁出門買年貨時順便送洗:「學長今年可以留下來嗎?我媽一直在問。」問到他都懷疑誰才是老媽的親兒子了。

「可以。」一開始是年節時的拜訪送禮,到被某一次他記錯時間在除夕夜前來,被挽留下來吃團圓飯。不知從何時起,接近農曆春節,他總會將時間空出,也不再接額外的突發任務。

在這團圓的時節與褚家共度,逐漸成為習慣。

「褚,謝謝你。」謝謝你、也謝謝你的家人,願意接納我。

「學長你怎麼了?」正抱著相簿清點相片中的背景與趣事,褚冥漾有點反應不過來,學長是被掉包了?突然這樣說話。

「沒有被掉包。」很快從對方傻愣的臉猜出想法,冰炎哼哼兩聲,走出房間,經過他身邊時順手揉了兩把。

「漾漾、冰炎──」樓下,傳來呼喊:「下來吃點心!」

「好,走吧學長……欸等等我。」

 

 

天陽的碎念:

大家,新年快樂,然後要說一件事--下禮拜開學喔哈哈哈哈(狂笑代替尖叫)。

其實新年文我有想很多個主題,大綱也有但就是年節懶癌發作不想寫,所以拖到現在放上來,這篇是新年前就寫好的。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