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擷取畫面 (221).png

圖文不符,最近沉迷於《黃金神威》之中,暫時會一直提到這部作品

阿席莉帕真的很可愛

 

 

  迷迷糊糊的,暑假已經過了四分之一,與往年不同的事,暑假我還在學校宿舍之中。〈Winding Road〉的歌響徹房間,彰示著《黃金神威》中,杉元和阿席莉帕在大雪紛飛的北海道,尋找黃金的磅礡開場。

 

  辦公室的學生值班暑假仍需輪替,又接手學姊大部分的值班時間後,我工作日早上都在辦公室度過。與上學日一樣有事就幫忙,沒事就做自己的事。

  我大部分的時間在練習繪畫,老實說我想學好畫畫已經很久了。辦公室桌機的電腦螢幕特別大,圖片可以放大很清楚,抱著小本計算本,我握著鉛筆唰唰唰練習臉部構圖,首當其衝被我拿來練習的是《黃金神威》中各個角色。

  一開始只是看著漫畫封面畫,發現眼睛鼻子耳朵下巴的位置都歪七扭八後,認命地尋找網路上臉部結構圖,一口氣練習好幾天,終於抓到五官的擺放位置,畫尾形畫上癮。

1KMYVMNWvyg6UdFX2Zr7ZU.jpg  1AxBRINivWSZtPvGeCTiDg.jpg  7b2XpNQcbUu89bB7rXnuBP.jpg  圖源:動畫釋出的人物圖

  接著……我就發現一件事,我只會畫大叔/軍人臉了……方型下巴的構圖很好抓,抱持著一點掙扎挖出張里維兵長的圖看著畫,然後──

6X2kVpOi2g4X5DksJmwHqr.jpg

  我:妹妹怎麼辦我把兵長臉畫太方了!一點都不少年啊啊啊──

  妹:(在手機另一端爆笑)

 

  目前,還在繼續尋找少年臉部的繪畫方式。也發現自己很喜歡畫斗篷、披風等寬大的服飾,只要抓到布料的褶皺就可以畫個七分像,圍巾、軍帽等配件更難(今天才畫了一整張軍帽練習),所以要畫阿席莉帕根本高難度挑戰wwww

292483.jpg  圖源:pinterest上的

  很多人在討論繪畫可否有圖看著畫,噗浪前幾天吵了一輪又一輪,我的想法很簡單──你練習描的圖說清楚是練習,不要拿去賣人不要拿去轉蛋不要說謊就好了啊。描圖就是把圖印下來or丟到軟體拉透明度疊個圖層描,臨摹就是像我看著範本,手抓著筆畫,有些肢體動作我以前會抓妹妹擺好姿勢拍下來,再看著畫。

  如果光靠腦海的想像,根本骨架姿勢都會放飛好嘛!

 

  下午回到宿舍後,我會查小論資料+構思理論與敘述邏輯。看累資料寫到腦神經打結後,就會念日文。

  除了繪畫,我也很想把日文學好,有鑑於我對日文對話都構築於動畫之上,導致第一人稱很常脫口而出「俺」(妹妹眼神死),努力改回「僕」。

  練習方式都是把日語歌拿出來唱個三輪,加上網路影音資源,就知道歌詞中的語句拆讀方式和文法。

 

  晚上就看個動畫、看個一日系列放聲大笑,或是寫小說。我都說自己稿債堆積如山,而會堆得淹沒自己是因為太愛挖坑了。加上近期沉迷於《黃金神威》和《進擊的巨人》,超想寫同人的!(然後裡設定又很豐富)

  我發現看動漫的口味轉向青年漫畫了,都是面對寫實的社會與激烈的情感碰撞。《黃金神威》中,杉元等人在順天打戰時,衝出壕溝的場面,我都會忍不住想──

  那一刻,他們在想什麼?

  想著生きる?想著拼命活下去嗎?

  戰場上回來的他們,丟失了什麼?

 

  《進巨》和《黃金神威》的共同點還蠻多的,至少主角都是軍人(對,很多人都忘了艾連加入調查兵團就是當兵的啊!)、每天都在生死中掙扎,努力活下去。

  唉……這樣下去我會忍不住挖多少坑啊,坑連坑到天邊,更別提原創的歷史小說還沒寫啊──(直接抱頭慘叫)

  目前暫定修改完《特傳》的同人好出本、暑假答應的企劃文,查北海道愛努人的文化資料、還有……好多(扁嘴),沒時間寫。

 

  這些弄一弄,寫點小說洗完澡,盡量在十二點左右上床,隔天八點去上班。這是暑假的計畫,每一天的輪轉。

 

  好像忘了什麼,對耶說好的要學英文呢啊啊啊啊

 

        2021/7/17 pm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