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雖然標杉尾但我也不知道這篇究竟有沒有cp向(薛丁格之間的cp向(?
  • 我流解讀,可能需要標OOC
  • 現代奧運背景
  • 有前世記憶

 

『現在準備上場的是日本隊射擊選手──尾形百之助……』

  實況轉播聲響徹全場,尾形好像聽見、又好像沒聽見,他的右手幾次往上摸,想將耳罩摘下來,這耳罩太妨礙他觀察四周情況。

  聽見前面選手開槍的聲響,降躁耳罩忠實地發揮效用減緩槍聲,尾形的手又撫上耳罩。以前戰場上震耳欲聾的槍砲聲、近距離使用三十年式步槍的槍聲都沒事,他拉下耳罩。

  環境音灌入耳中,喧囂、哨聲、前面選手射擊的悶哼聲、槍枝發出的碰撞聲與擊中飛靶的破碎聲。尾形緩緩撫過手中的槍,這支槍投入他前幾年工作薪水的一半,剩下另一半還是杉元拖著他四處尋找贊助籌來的。

  槍枝的重量差不多是四公斤,手感不太有明顯差異,杉元摸不出來,但對尾形來說差異甚大。

  『尾形,試試看!你可是最棒的狙擊手。』腦海不禁浮現,金燦眼眸中的堅持與興奮:『我們一起比進奧運吧。』

  「不瞄準人的狙擊手,怎麼算狙擊手呢……」瞇了瞇眼,察覺隨隊教練瞪過來的視線,尾形還是抬手拉上耳罩。

  「尾形──加油!」聽力隔絕的那一瞬間,尾形聽見一個熟悉的呼喊聲。是錯覺吧,今年奧運可不開放觀眾入場,雖然這麼想,尾形還是轉頭了。

  他看見戴著鴨舌帽、臉上有傷疤的青年大聲呼喊,一旁綁著頭巾的少女跟著手舞足蹈加油。

 

『日本隊射擊選手尾形百之助準備上場,他是第一次參加奧運賽事,是近年被提拔為代表選手……』

  廣播的聲音持續放送著自己的經歷,尾形不太喜歡這樣的感覺,躲在暗處的狙擊手一旦被察覺蹤跡就應立刻轉換陣地才對。

  『這輩子是這輩子,上輩子是上輩子,然不成我還要再跟你殺一次嘛。』氣鼓鼓的聲音又浮現,下秒青年笑得燦爛,一把將他推進靶場:『去試試啦,你是我認識的人之中射擊技巧最高明的。』

  原本這輩子,他不打算再接觸槍枝的。一切的起因是杉元。尾形從沒想過那傢伙這輩子可以成為冷門運動的國家選手,日復一日在雪地裡磨練自己滑行的技巧。論滑雪技巧,阿席莉帕比較可能,但得知她選的運動後,也不意外。

  點點頭示意自己準備好,尾形慵懶的屈膝坐到可移動範圍的地面,他側身舉起槍,左手掌扣住舉槍的右手臂,將槍枝前方的重量倚靠在左前臂之上,弓起的左腳膝蓋剛好讓左臂抵住,形成穩若磐石的射擊姿勢。

  『出現了,罕見的射擊姿勢,專屬於尾形選手的……』

  「早說過不要再這樣了,」看台上的杉元明顯看見尾形身後(名義上)的教練氣得跳腳,也忍不住呢喃:「雖然重心很穩,但根本走在賽制的灰色地帶。」

  「對尾形來說,這姿勢最熟悉。」阿席莉帕贊同,就像她一開始不習慣弓箭的輔助:「他改不掉。」

  

  緩緩將臉靠近槍,一枚泥盤飛旋而出,尾形沒有如其他選手慣性閉起一隻眼,而是兩眼直視,開槍。

  碰!霰彈命中目標,泥盤碎裂。

  他的左手撫上頭頂將瀏海往後順了順,一縷瀏海垂下,但不阻礙視線。

  泥盤持續射出,尾形一邊開槍,心思一邊飄遠,開始思考自己為何在這裡參加四年一次的奧運賽事。

 

  *

 

  與杉元再度相遇,是在北海道的滑雪場,他耐不過勇作的要求,被半拖半拉的來到滑雪場放鬆心情。

  雪覆蓋的潔白大地總會讓他想起上輩子的黃金爭奪戰,穿好雙腳的雪板拿起滑雪杖,尾形打算應付挑選簡單的地形滑一趟,就回速食店取暖。

  鮮少的滑雪經驗讓尾形一開始滑得緩慢,擦肩而過歡呼的人們越來越多,直到一人單獨靠近他。

  「你第一次滑雪?需要協助嗎?」

  他轉過頭,看到那擺脫戰爭陰影,笑得陽光燦爛的熟悉面孔。

  「杉元我要超越你囉──輸了要請我吃歐索瑪大餐啊!」少女的呼喊由遠而近,技巧熟練地停靠在不遠處,看清另一人的面容後,驚訝地大喊:「尾形?」

  

  *

 

  「射擊完畢,目前尾形選手皆有命中泥盤……」放下槍枝滑開彈槽確認清空彈藥後,尾形又抬手撫上頭頂,順勢摘下耳罩。

  「尾形,給我把耳罩戴回去!」那吵死人的教練在身後大喊。

  「尾形,接下來就是金牌戰啦──」看台上,青年和少女的叫喊聲依舊響亮。

 

  好吵,自從滑雪場見面他嫌麻煩給對方聯絡資訊後,杉元就找上他,帶他到靶場,美其名是讓他贏過一次,根本是推他成為選手。那些駐守在靶場的教練與人員,看見他射中就興奮不已,嚷嚷著要他成為選手。

  彷彿回到以前,吵吵鬧鬧的打獵、揭開黃金線索的旅途。

  某一次離開靶場,杉元和阿席莉帕也各自結束自己的訓練,來到靶場門口等待他,拖著他去吃點心。小小的路邊攤車上,沸騰的高湯煮熟食材,阿席莉帕抓著佃煮沾著味噌吃得開懷,杉元則小心翼翼地詢問。

  「尾形,你還在想之前的事嗎?」青年摘下帽子,露出亂翹的短髮:「我是沒資格說,但不一樣了喔,不管是世界還是……」

  「我們有不一樣嗎?」呼著氣吹涼湯水,尾形慵懶地回:「你當初會拖著我去靶場,不就是想知道我還有沒有前世記憶?」

  被發現隱藏的動機,杉元快速地塞一口佃煮又被燙得吐舌,斷斷續續地說:「就算你沒前世記憶,呼,我相信你還是神射手。」

  「喔?不死之身杉元,莫名的自信也過於常人啊,」調侃的說著,望向對方慌張又想辯解的神情,尾形心中升起了點惡作劇想法,提議:「如果我真的成為選手去參加奧運,並贏得金牌,你要答應我一件事嗎?」

  「我……」

 

『請尾形選手回到定位點,清槍、裝子彈──』

 

  賽事指揮聲打斷思緒,尾形回過神在教練聲嘶力竭的吼聲中戴上耳罩,填裝子彈、上膛,他又舉起槍,準備屈膝蹲坐……

  『尾形,不一樣了喔。』

  「不一樣……是嘛。」尾形一愣站直身體,左手轉個方向,托住槍枝前身。

  「尾形?」看台上的杉元也跟著呆愣住,他身旁的阿席莉帕反應快上一些,拍拍杉元的手臂說:「看來尾形會拿金牌,可以準備慶功宴了。」

  「尾形……加油!」

  碰,槍聲又響起。

 

              2021/8/1 pm4:44

 

補充:

此篇短文中描述的是尾形參加不定向飛靶賽事,根據我查到的資料,不定向飛靶所使用的槍枝重量約4公斤,而三十年式步槍約3.95公斤,依重量上來看沒有差異太大。

飛靶擊發使用的子彈是霰(ㄒㄧㄢˋ)彈,裡面有三四百顆小鉛珠,和步槍手槍子彈不一樣;一支專用的槍枝約台幣五十萬元。

某方面來說不定向飛靶在日本可能比滑雪更冷門,根據維基顯示,在奧運與資格賽上,不定向飛靶的日本獲獎選手較少。

 

天陽的碎念:

這是昨天發燒前想的,結果燒一燒燒完,今天寫出來不一樣的東西……(呆愣狀態中

我不懂!尾形你在想什麼,我真的……不懂。(好想哭

然後漫畫動畫中尾形的射擊姿勢一直讓我很困惑,現實中真的有這樣的姿勢嗎?這樣後座用力不會敲得右手臂內側肉很痛嗎?或是其實有這姿勢,可以告訴我嗎?

這篇我寫了五小時,有一半的時間在查資料(包含不定向飛靶、尾形的射擊姿勢和三十年式步槍等資料)

想寫尾形擺脫前世記憶的感覺,至於CP……相信我我原本真的想寫杉尾的,可是有點……能力不及……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