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咫鳥.jpg

書名:八咫烏 卷三 黃金烏

作者:阿部智里

出版社:悅知文化

上市日期:2021年12月

閱讀管道:試讀活動

 

八咫烏,在日本神話中被視為太陽的化身,為三隻腳的形象……

 

  《八咫烏》系列從山內擴展開,居住在山內的八咫烏擁有詳細的區分:位居皇城的宮烏、負責商業活動的里烏、耕作農業的山烏……

 

  故事從一位居住在垂冰鄉、曾侍奉皇太子的少年──雪哉說起,某一日抱走且失去理智的八咫烏衝進鄉里,意外趕來救援的皇太子(化名墨丸)及時阻止意外發生,原來殿下微服出巡是為了追查一種新型藥物「仙人蓋」……

 

  沒有看前兩集的我一開始有點摸不著頭緒,不太清楚雪哉與皇太子有什麼樣的過往交集,但這不妨礙我享受六十八頁的小說內容。

  雪哉的少年自信與對家鄉的愛、皇太子膽大技高的模樣、皇兄長束自負與不擇手段的氣魄(話說這位皇室長子,感覺他當初會讓位給弟弟、現今的皇太子不太可能耶?有什麼過往在前兩集嗎?)都很生動。

  我期待後續皇太子奈月彥會如何告訴我們「金烏」的使命與職責,還有雪哉身為家中次子之後要怎麼決定跟隨誰等等的故事方向。

  附帶一提,我喜歡皇太子妃濱木綿妃的氣度與代皇太子管理事務的自信滿滿,很讚,感覺兩人合作可以把山內打理得很好。

 

          2021/12/13 pm9:12

 

天陽的碎碎念:

八咫烏一直讓我想到中國神話中的「三足金烏」,可能是同一種神話生物?或又是從中國流傳去日本的妖怪概念了吧???

也可以想到商朝的玄鳥,說到商玄鳥,《巫王志》很值得一讀喔~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