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擷取畫面 (7).png

 

  眾所矚目、期待已久的《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終於在秋季新番的結尾、十二月開播了!!

  在艾連終於看到海,迎接他們的除了喜悅,更多的是複雜的心情。海的另一端是自由嗎?還是更多的敵人?

 

  最終季第一集我在觀看過程是抱頭哀嚎慘叫中度過的,甚至還太激動需要按暫停,吸吸吐緩過情緒才能繼續看。

  但今天的重點不是第一集的內容,而是一聽傻眼+感到錯愕的OP。第一次聽困惑、第二次聽感覺出來了、第三次聽就──

  喔喔喔喔喔!!我被洗腦了不錯聽啊!!

 

  單純聽是還好,但搭配畫面一開始感受到強烈的不適感,甚至會是覺得噁心的(尤其是看完第一集再回來看OP)。

螢幕擷取畫面 (13).png 螢幕擷取畫面 (8).png

  歌曲是孩童的乾淨嗓音,但搭配詭異不知所云的旋律拉開序幕,彩色的、絢爛的爆炸煙霧瀰漫,但整個背景都是灰色調──包含海面、船隻、建築與軍人們都是灰色的。灰色本身就不太討人喜歡,感覺像死亡一樣。

螢幕擷取畫面 (16).png

  而噴灑出的彩色煙霧下一秒是成群墜落的鳥兒,看到這我以為前面的軍人噴灑的是毒氣,但之後感覺不是。如果真的是毒氣就可怕了,實在太……

  在《進擊的巨人》中,鳥兒一直代表的是自由,飛翔的鳥兒可以飛越城牆、飛越海洋,到達未知的另一端。而現在鳥兒墜落了,是代表自由的消逝嗎?艾連他們不再追逐「自由」了嗎?

螢幕擷取畫面 (18).png

  灰色的、歪頭踢正步的軍人們,那歪頭的模樣更給人帶來一絲冰冷與詭譎感,而後面掉落的巨人……如果看完第一集你們就會知道了,嗯。光是這兩個地方就讓我引發強烈的噁心感。

 

  還有一點,在軍人踢正步的那幕時,出現了OP歌名:「僕の戦争」。第二次重看時心中吐槽,什麼我的戰爭,戰爭還有「我的」喔,又不是我的奮鬥……乾!該不會真的是這個吧?!(抱頭哀號)

  考慮到進巨在「自由之翼」中就有玩過梗,把「我思故我在」延伸「我在故我自由」這件事,現在這邊「我的奮鬥」改成「我的戰爭」好像也說得過哈哈哈哈。(混亂中)

螢幕擷取畫面 (25).png 螢幕擷取畫面 (26).png

  伸出的手掌淋著雨,又轉換成一堆扭曲變形不知是屍體的人們,一隻一隻伸出的手掌,手心朝上淋著雨,感覺在祈求著什麼……

  最後一個節拍、一個鏡頭拉近的巨人,應該是進擊的巨人,艾連也伸出手,好像在追逐什麼。

螢幕擷取畫面 (28).png 螢幕擷取畫面 (29).png

  這首OP,真的很戰爭耶(思索詞彙形容中)。其實很搭第一集的故事感,雖然我沒看漫畫,但網路上不劇透的人說,接下來是瑪雷篇的戰爭描述,搭這首OP營造出混亂。

  與前幾首的差異,從熱血到悲壯、追尋到真相大白的瞬間,這些與現在這首的戰爭截然不同。

 

  至於歌詞……嗯如果沒寫這篇我不會去查(查詢中),歌詞來源於這網站: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006052

  我會挑選幾段有感覺的歌詞來說,以下開始:

 

Let's start a new life from the darkness

Until the light reveals the end

Sinister faces, growing curses

This is my last war

(讓我們從黑暗中展開新生活吧

 直到光明揭曉結局

 陰險面孔,詛咒孳生

 這是我最後的戰爭)

 

  「黑暗中的新生活」應該是瑪雷這邊的戰爭描述,「光明揭曉結局」是指艾連他們得知真相、看見大海也知道大海另一端需要面對的是什麼,「光明」是他們的信念與對自由、未知的追尋。但這裡就出現「陰險面孔,詛咒孳生」了。

 

Children cling to their coins

(孩童緊握他們的銅板不放)

 

  銅板啊……貨幣?財產?財富自由?還是接下來的劇情中,銅板有特別的涵義嗎?(動畫黨發出困惑的呻吟)

 

  好了,我想不到還要說什麼了,好期待接下來的劇情喔~

 

          2020/12/13 PM5:52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