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文手回顧.jpg

  因為辦了噗浪的關係,我也開始會跟風,每一年末大家都會想做個整理,今年做了哪些事呢?今年參與了哪些活動呢?今年又發生什麼樣的故事、與什麼樣的人邂逅呢?

  以前在臉書還會看到繪師每年的月份回顧,但沒有接觸到文手回顧這件事,恰巧今年也是我同人文開始寫比較多的一年,所以來做一下吧~

 

內有:戀與、吾命和特傳的同人文特傳方面CP各種都有(特設標示)

 

一月:

  沒有。對,沒有。

  你對一個期末修羅場瘋狂趕小論的人說寫小說?老師沒把你剁了才怪。

 

 

二月:

*戀與製作人F4:新年婚卡四篇

  因為疫情關係延後開學,所以寫了四篇戀與製作人的新年婚卡同人文(皆為第二人稱視角)

 

許墨──<許你一生>

  但當日子逼近,妳除了期待、興奮,更多了一絲難以言喻的感受,要具體說的話,是與喜事很不搭嘎的感受──緊張焦慮。

  滑開手機隨手輸入關鍵字查詢,妳得出了一個哭笑不得的結論。  

  啊啊……是婚前焦慮。

 

白起──<白首與共>

  是他。

  那位從年少起就默默關注妳、保護妳的少年,他抓著一大把紫色氣球乘風而來,四周人們的竊語聲和歡呼聲更大。

  「白起你、你不是出任務嗎……」等不及白起落地站穩,你緊張地撲上檢察他的四肢身體:「這麼早回來是不是又逞強了、有沒有受傷!」

  「沒有,我沒有受傷。」下秒,結實的手臂用力的攬緊妳的身軀,似乎妳的反應超出預期,他的語氣染上一絲緊張解釋:「任務比預期順利,所以我提早回來了。答應妳的事,我不想食言。」

  咦?

  妳雙手撐在白起胸膛倒退拉開一小段距離,這才發現他特別打扮的模樣。潔白的襯衫、深藍的背心與同色系卻有條紋同案裝飾的西裝外套,領帶有些鬆垮的套在脖頸,那雙琥珀色的眸認真地望向妳。

  「咳,我美麗的公主殿下……」白起一手抓緊氣球,另一手伸到妳面前,他揚起妳最熟悉、自信滿滿卻有些靦腆的笑容:「願意和我,一起踏入美麗的童話城堡嗎?」

 

李澤言──<言定終身>

  「我會照顧妳、保護妳一輩子,」他湊在妳耳邊,溫柔又深情的說:

  「所以──」

  「作為我的新娘,有什麼好擔心的。」

 

周棋洛──<棋逢摯愛>

  「那我可以再說一次嗎……」周棋洛表情認真、緩緩的單膝下跪,沒有花束、沒有先準備好戒指,只是在家中的客廳,兩人穿著普通的居家裝,但妳感受到他的堅持與執著。

  「我會牽著妳的手,一步一步走下去,走遍天涯海角、直至時間盡頭。我絕對不會放開妳的手,薯片小姐。」

  那雙指節修長的手微微伸出等待,妳情不自禁的也伸出右手,立刻被他一把用力抓住。

  「請妳嫁給我,薯片小姐。」

 

 

三月:

*吾命騎士,自創角:《十三時的孩子》

*這文真的寫很久……

*我三月去哪了?怎麼寫這麼少??

 

62 永遠相挺的兄弟

『為什麼、為什麼西亞哥哥、雷瑟哥哥、希歐哥哥……所有哥哥的手都比我大?』記憶中像糰子一樣的臉皺起,感覺快哭了。

『因為你是弟弟啊!』當時的我搓揉著軟嫩的臉頰,心中想著難怪老師生氣時就會揉斯凱的臉,多紓壓:『弟弟比我們小,我們會保護你。』

『可是天天也要保護,』小娃兒氣呼呼的喊:『天天也要保護哥哥們,天天要長得比哥哥大,保護哥哥!』

『好啊,我等你。』那是我發自內心的微笑:『我會等你長大,等你來保護我,我也會一直保護你。』

『說好了喔~』

『嗯,說好了。』

 

 

四月:

*依舊是在寫吾命(萬年大坑)的一個月

 

62 永遠相挺的兄弟 外傳

(羅蘭視角)

『世界,在你們眼裡是什麼樣子呢?』我看著互相吐嘈、接露些無傷大雅往事趣聞的十三聖騎士,一種酸酸混雜著困惑的心情在胸口擴散開。

被粉紅製成不死生物再度回到世界上,我隱約發現自己失去重要的東西,但實在說不清、也不太明白自己究竟失去什麼,好幾次想開口詢問格里西亞或斯凱,最後悄悄將話吞回肚子中。

 

63 連環爆的壞消息(上)

(飛米視角)

整個葉芽城瀰漫著暴風騎士長輕鬆微笑時的氣息,但每天早晨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完,依照審判騎士長之前的吩咐與規劃,我做完當日的劍術訓練份量後,溜出聖殿到街上。

只要經過路口或主要大街口,都可以看到聖騎士+戰士+闇騎士組成的巡邏隊伍,透過嘴巴特別大的艾德哥得知,出現在床邊故事的魔王候選人將在葉芽城展開生死戰鬥,徹城計畫火燒屁股的高速執行,十三聖騎士長忙到各個憔悴不堪,更不用提直屬聖騎士長的十三聖騎士小隊員了。

 

 

五月:

*辦了噗浪,正式跳回特殊傳說同人坑中

*一口氣看恆八恆九,被炸得亂七八糟接著又來恆十

*被塞滿糧食,過得很嗨的一個月(?

*天啊這個月我的產量發生什麼事了?!(邊整理邊驚嘆)

 

63 連環爆的壞消息(下)

『告訴我,是誰炸了這裡?』透過精神力將話送出,我靜待風精靈的回覆。

『天天、不能插手……』模糊的話隨風飄入耳,我雖然看不見但這語氣我想風精靈的表情很凝重。

『魔王候選人,天天不能插手……任何人都不可以。』

『他傷害了飛米、殺了葉芽城的居民!是誰?炸了此處的魔王候選人是誰?』

不會是哥哥,永恆的寧靜好好地掛在哥哥胸口,一定是另一位魔王候選人。

 

保護,是互相的(夏冬兄弟篇)

  夏天的孩子,就是要保護冬天的孩子。但冬天的孩子,其實也想保護夏天的孩子。

 

保護,是互相的(狩人兄弟篇)

  戴洛很想知道,自家爽朗懂事的弟弟,是怎麼黑化到這地步,但他來不及多想,就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糖果(520小短文,冰漾)

「咦?」看著男孩遞給他的糖罐,漾漾腦海先閃過的是——

為什麼他會在原世界的希臘、外國孩子手中收到這麼懷舊童年味十足的糖果鐵盒啊?!

 

歲月靜好(冰夏)

歲月靜好。

很簡單的一句話,但對出生前就背負著兩族期望、成長過程失去父母陪伴的他,卻十分艱難。

其實你也差不多,母親死亡的那刻起,童年就結束。這麼說起來,我們一樣呢。

曾用清淡的口吻提起這件事,但換來對方深紅的劍眉豎起,長槍更是不留情的直接炸飛作亂的小妖,連同洞穴,彰顯不滿情緒。

「不要這麼說,」飛煙漫揚中,殷紅的武器劃過一道弧線,收起,「你還有血親。」

腦海閃過一個軟綿綿、黑色眼眸中擁有紫金燦色的孩子,與自己八分像的面容圓潤,隨著年齡增長多了傲氣。

他的弟弟、他的血親,千冬歲。

 

64 啟動撤城計畫(上)

「我們要潛入皇宮,不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潛入皇宮,聽起來很輕視皇家權力、很無視國家力量,但老實說……我不只一次懷疑皇家的監守分布有問題。

光是年幼的我就可以很順利從皇家騎士的眼皮下溜進皇宮找公主姊姊玩,我都替皇室成員的性命感到擔憂,應該慶幸國王哥哥繼任後風評良好,沒有人想到暗殺嘛!

還有,皇宮的密道究竟有幾條啊?

 

 

六月:

*因期末產量受到影響

*還有寫吾命的時刻(?

 

64 啟動撤城計畫(下)

所有熟悉的事物崩盤很快,一個人、一瞬間,先前最壞的打算成為真實,而擔任長官的我們必須果斷快速的命令。我看向窗外的夜空,弦月高掛,商店街的方向只有零星火光在移動,是夜晚值班巡邏的騎士隊。

 

君莫笑(冰夏)

  吭!小巧精緻的酒杯在月夜照映下對碰,幾滴酒水灑出,一人蹙起火紅的眉,另一人笑笑,拿出手帕遞給對方擦拭手腕。

  「喝吧,冰炎。」身著文官服飾的夏碎將杯緣湊近唇,微微仰頭,喉結一滑一動嚥下美酒。

  冰炎挪開視線,有些急躁的一口乾掉酒。

  「別喝那麼急,好酒要慢慢喝。」無視帳篷附近的喧囂吵雜,夏碎瞇起黑眸,心情頗好的又替冰炎酌酒。

  「……我不能喝太多。」前線軍營,下一秒發生什麼事無人能預料,身為領軍的將領,他喝醉可能會誤判情勢。

  「那,替你準備一壺。」雖是詢問,夏碎卻不給對方開口的時間,起身到布包內拿出葫蘆,倒酒、塞瓶,並繫上一條平安扣。

 

番外篇:那一夜副隊長們

亞戴爾可不能倒,他倒了太陽騎士長會跟著倒,太陽騎士長倒了會讓審判騎士長和天空騎士長發瘋的。

 

 

七月:

*暑假到了,瘋/豐產特傳的一個月

*嘗試寫段子

*有一篇原創(萬點特傳中一點原創?)

*哇塞十篇同人一篇原創

 

口糧粥(原創,短篇)

  「你是御廚?!」衛語吞嚥得急迫,差點嗆著,奮力拍拍胸口平復氣息又問:「怎麼不跟著皇親國戚走,繼續替他們烹飪?」

  「說煮就煮啊。」瞪大眼,老人又回復原先略帶暴躁的脾氣:「戰爭開打就歸軍閥管啦!誰還在皇親國戚的,能有地方煮、煮完有人吃我就心滿意足了。」

  「那老手藝和食譜失傳不可惜?」對於烹飪衛語有異常敏銳的直覺,他早就發現老人的特別,稍早因周遭變動的環境而無視,現在仔細一瞧,老人舉手投足散發著大廚氣勢。

  「時間之河早就帶走很多事物,不差我的手藝……」夕陽西斜,吃飽的孩子恢復應有純真互相追逐玩鬧,老人則遠望山頭,微弱的話隨風飄入衛語耳中。

 

保護,是互相的(水妖精三兄弟篇)

  他是我的弟弟,不管他們會不會傷害他人、或是從屍體中出生,依舊是我的血親。

  他是我的哥哥,不管他是不是水鏡的守護者、聖地認可之人,他是我們的血親。

 

65 看那悲傷的人們(上)

不用等到隔日,當晚的葉芽城便喧嘩吵鬧不已,安穩度日的百姓不解,為何皇宮突然張貼告示,說日落起停止商業活動並準備撤離葉芽城,撤離日就在隔日。

這裡是他們出生、成長的地方,有他們熟悉的每日風景、鄰居與生活,現在毫無解釋、一紙公告就要他們撤離,就算是說是為安全與生命保障撤離,是要撤離去哪?

 

夏日(tag小段子,西瑞)

重逢(tag小段子,夏碎)

冰炎撿到貓?!(tag小段子)

午後時光(tag小段子,萊莉)

 

65 看那悲傷的人們(下)

「可是少主,您真的不可以插手魔王候選人之戰!這超出世界容許範圍的元素集中與釋放,您的力量不在容許範圍內,您會被世界……」

我停下腳步轉頭,認真的望著他,說:「被世界如何?」

「被世界、被世界排斥抹殺的!」疾風焦躁地踏腳大喊:「少主您想保護太陽騎士,但我們也想保護少主啊!」

 

 

八月:

*開始製作第一本同人本本──《保護,是互相的》

*瘋狂趕排版與第一次準備ONLY,花了很多時間確認細節

*肝出本本的三篇番外

*都寫比較輕鬆的小短文

 

七夕(tag小段子,冰漾)

 

66 守株待兔的陷阱(上)

「只有斯凱一人嗎?」雷瑟有種不好的預感,轉頭將手中的公文塞給身後的維達。

「不然勒,大家忙到快升天了,人手嚴重不足。」喬葛沒好氣地翻翻白眼,做完這動作後他才發現雷瑟身後的維達,稍微打量後在心中鬆口氣,嗯……是副隊長就還好。

「維達,把這疊送到神殿給教皇。」雷瑟轉頭命令:「我去一趟審訊室。」

「有這麼嚴重嗎?」喬葛嘀咕:「斯凱的身體不是好很多了,一個人可以應付的,而且這裡是聖殿。」他們的小弟才沒有這麼嬌弱。

 

菜鳥外送員(冰漾)

 

小小守護神 楔子(冰漾)

*到目前也只有楔子而已……正文還在孵

 

 

九月:

*玩瘋特傳ONLY場

*開始寫長篇利漾文──《陽光後,黑暗前》

*企劃文公布(其實是八月寫的,但九月公布所以放到九月)

 

結蛹(特傳企劃文──破曉)*這是我今年最滿意的一篇

  「萊恩,你有遇到水之主嗎?」身處守世界,沒有特殊力量或特別環境的庇佑,巴別塔的後代怎可能活得安穩。只是,他們遺忘了。

  就如同原世界的人們,遺忘了那神話中的靈與神。

 

陽光後,黑暗前 楔子(利漾)

「你看見了什麼?」沙啞的嗓音詢問,帶點誘惑、迷幻。

「我看見了黑暗,不見底的深淵。」腳底下是無盡綿延的黑暗深淵,深吸幾口氣,你盡量保持冷靜回答。

「你看見了深淵啊……」那聲音重複你的話,說:「那你沒發現──深淵,也在看著你嗎?」

 

陽光後,黑暗前 第一章 混亂與接受1

 

 

十月:

*繼續邊亂叫邊寫《陽光後,黑暗前》,寫完第一章

*入極地圈冷坑,賽塔蘿林X泰那羅恩

 

陽光後,黑暗前 第一章 混亂與接受2(R18)

當阿斯利安踏著夜色與涼風來到黑館,已是玄月高掛的午夜時分。他一眼就看見情人趴在第一時間可看見門口的沙發上,逐漸成熟拉長的身軀塞不進兩人座,垂下一半的腳與手,而本該放鬆的臉龐卻眉眼緊皺、咬著下唇,似乎很不舒服。

 

微光(羅蘿)

精靈是受主神寵愛、眷顧所誕生的種族,擁有微光環繞是其最大特徵。

冰牙族三兄弟本來都有的,最一開始。

但一個、一個消散。

最後,只剩下他了。

 

視野(冰漾)

 

 

十一月:

*期中考爆炸中,炸完換感冒兩個禮拜,所以沒寫到什麼

*其實是在寫轉蛋文,賺噗幣去買快樂

*去特傳紀念展玩瘋

 

小日常:感冒 (冰夏)

冰炎感冒了。

當夏碎把人送到醫療班,聽到提爾的診斷結果,愣了幾秒。

而一旁的褚露出驚恐的神色,似乎沒想過對方會感冒發燒,一直撐到任務結束──甚至在最後一口氣燒光全部低階鬼族和半座草原──才暈倒,而提爾的檢查讓他知道,冰炎很早就不舒服了。

 

 

十二月:

*準備期末小論修羅場中

*終於肝出《陽光後,黑暗前》第二章的開頭

*還寫了兩個小段子

*目前在寫聖誕賀文

 

陽光後,黑暗前 第二章 幻想加嘗試1

搓了搓毛皮上的召喚陣,確認是真的後,褚冥漾認真看向小鹿:「你回應我?」

小鹿咿呀咿呀的鳴叫,沒了稍早的警戒心,開心的用頭蹭上褚冥漾的胸膛,牠找到召喚牠的人。

 

聖誕賀文

公事中,忙線稍等聖誕夜的好消息

 

 

  這一年下來真的寫了不少啊……最主要是因為跳下特傳坑,開始嘗試各種可能(雖然以研究生的身分來說有點晚了不務正業

  其實還有六篇轉蛋台的文和三篇安價文,不知道總結字數會是多少?感覺五六萬跑不掉。

  明年想嘗試寫更多新的題材呢,同人方面想寫《保護》系列第二本,還有把《陽光後,黑暗前》寫完;原創方面想修大二時寫的十萬字長篇奇幻小說《黃金屋的遺產》,不過說是修,根本等於重寫了啦……

  如果明年計畫有成功,還要撥一半寫文的時間給另一個新的原創計畫。還想嘗試很多書寫的方向,像獵奇黑暗的、ABO(對,我到現在一篇ABO都還沒寫過),還有好多梗或方向,甚至想寫夢向(有時間作夢

謝謝許多和我一起瘋的朋友,很高興在今年認識大家。希望明年可以寫更多,嘗試更多新事物。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