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吃什麼?」坐在運動場邊四周都是歡呼鼓譟的同學們,宮澤晞喘著氣平復稍早比賽的刺激感與興奮,扭頭詢問站在身邊叼著牙籤的伊達航,後者的眼神從操場上挪過來,提議:「食堂?」

  「不要,我們去外面吃好不好伊達班長。」拽住伊達航垂在身側的手甩了甩,宮澤晞由下往上用眨著眼暗示:「今天體育祭想吃點別的。」

  「你啊,先說再喝醉我可不揹你。」伊達航嘆口氣,轉過身對擦著汗走下操場的萩原和松田說:「宮澤提議今晚出去吃。」

  「好啊,老地方嗎?」拉起衣服下襬擦汗,松田被起跑槍聲吸引轉過頭吶喊:「zero不准輸給別班啊!」

  「小陣平你隔這麼遠小降谷聽不見的。」

  視線落在虛空的一點,宮澤晞垂眸回想起昨天的事情。昨日下午,他依照鬼塚教官的吩咐前往諮詢室,在那裡見到一個出乎預料的人。

  「我是黑田,」臉上有大面積燒傷疤痕的壯碩男人伸出手與他交握,說:「宮澤晞,你是否有意願到警察廳成為一名公安,接受臥底訓練並執行一項秘密任務。」

  宮澤晞睜著琥珀色的眸沉默不語,良久才開口:「我要問一個問題。」

  「請說。」

  他抬起頭,視線對上黑田的注視,發問:「只有我嗎?」

  「不,」黑田面色不改、毫無猶豫的回答:「只要你同意並簽屬保密協議,我可以視情形讓你知道夥伴的身分。」

  這答案代表降谷零依舊會成為一名公安,化名並潛伏到組織臥底。宮澤晞想,警察廳和警視廳的臥底人員並沒有互相流通,這邊的夥伴指的會是zero

  hiro呢?想到幾年後hiro臥底的身分曝光並自殺,宮澤晞艱難的想,自己要不要在此刻答應,潛入組織想辦法救下hiro

  他這個小蝴蝶搧動翅膀,是否可以改變其他五人的命運。

  「請讓我保留這份資格,」最後,宮澤晞偏過頭認真地說:「我願意接受臥底訓練,但現在的我還有其他事情要做。」研二一個多月後會因為炸彈爆炸身亡,而研二的死會讓陣平在四年後在摩天輪上欣然被炸死,他說什麼都要先想辦法保下兩位親如手足的好友,接著是hiro和伊達班長。

  沒問題的,他想了好幾個月,只要躲過那個時間點、那一劫,大家都可以活下來。

  「如果你有意願,請再聯繫。」黑田隨手寫下一支號碼,宮澤晞撇了一眼後遞還給對方,望著他掏出打火機燒掉紙條:「靜待佳音。」

  火焰吞噬了白紙,數字化為灰燼,但在宮澤晞腦海一角閃爍著。

  「……澤、宮澤,」伊達航的呼喊讓他從記憶中抽身:「要集合了,等等舉班旗繞場你要拿旗嗎?」

  「要!」一躍而起,宮澤晞追上好友的背影。

 

 

  夜晚的街道多了分神秘感,彷彿白晝所被遮掩的一切在此揭開簾幕,展露它的手腳群魔亂舞。

  踏著漂浮的步伐,宮澤晞半個身體倚靠在諸伏景光身側,努力數著數前進,嘴裡還喃喃一二一二保持清醒。

  前方,松田和萩原已經開始對唱起歌謠,你一句鬼哭神號我一句溫和附和唱得不亦樂乎,走在中間的降谷零和伊達航一人注意前面一人注意後方,當宮澤晞第三次一個不穩正要往前倒被諸伏攔腰抱住時,伊達航投降了:「宮澤,我揹你。」

  「不要,出發前說好不給揹的。」這次只喝微醉的宮澤晞彷彿樹懶般扒住諸伏,頭埋在對方肩膀處避而不看伊達航嚷嚷:「我要hiro扶!」

  「唉呀,伊達班長被討厭了。」蔚藍的貓眼促狹地瞇起,打趣道。

  「諸伏你……降谷來幫忙說說,降谷?」

  降谷零的視線落在一間拉下鐵門的便利商店,這間便利商店店門左側有兩台給兒童玩樂的搖搖馬,只要投入零錢便會有輕快的音樂和搖動的座椅。

  在靠近小巷的那台搖搖馬上,好像有什麼。

  宮澤晞抬起頭順著降谷的視線望過去,原本醉醺醺紅潤的臉逐漸凝固,琥珀色的眸緩緩瞪大:「不對勁。」

  「哪裡不對勁?」景光放開宮澤讓他自己站穩,下秒他飛快奔向便利商店前、靠左側的那台搖搖馬,幾秒後扭頭大喊:「zero,報警。」

  眾人驚覺不對,連忙橫跨馬路來到便利商店前,只見宮澤晞手持瑞士刀小心翼翼的劃開一個大垃圾袋,漆黑且不透明的垃圾袋隨著他劃開露出裡面蠕動的物體……

  「天啊!」伊達航驚呼,諸伏立刻接手更拉開袋子破口,讓伊達可以順利抱出袋中的小女孩──女孩滿臉是血,嘴巴綁了一條布阻止她呼救、雙手也反綁在背後,神情呆愣連哭都沒有哭,一看狀況就很不妙。

  降谷零飛快向電話另一端接線員說明現場情形同時請求救護車支援,掛掉電話後說:「派出所警察五分鐘內會到。」

  「小妹妹,你沒事了。」萩原蹲低身子平視伊達懷中的孩子,快速解開女孩嘴上的布條,放緩聲音哄道:「告訴大哥哥你怎麼會在袋子裡面好嘛。」

  女孩沒有回答萩原,仍一臉恍惚,諸伏拿著手帕輕柔的擦拭女孩臉頰的鮮血。宮澤晞挪開視線,望向便利商店牆上的海報,走上前開始撥弄。

  「宮澤,」降谷不解的詢問:「你在做什麼?」

  「這些海報的順序不對,昨天不是這樣張貼的。」摳開黏貼的透明膠帶,宮澤晞小心撕下一張啤酒廣告海報,邊說:「陣平,來幫我把全部的海報撕下來。」

  松田沒有多問,走上前開始跟著撕起其他海報。

  「你為什麼記得昨天海報怎麼貼?」降谷零一頭霧水,看著兩人一左一右不破壞紙張的撕下一張張海報,速度緩慢。

  「嘖,zero你也來幫忙。」手指摳弄沾黏的膠帶,松田乾脆掏出隨身工具劃破膠帶取下海報:「miya的記憶不會出錯。」

  「嗯,因為我過目不忘。」撇了一眼降谷,宮澤晞毫不在意地說,手中的動作沒有停歇。

  不只書籍的過目不忘?降谷零吃驚的想,如果是,那宮澤的大腦到底記住了多少畫面與資訊。

  接手宮澤原本的位置繼續撕海報,抱著一疊撕下的海報,宮澤晞快速的在地面重新排列海報的順序與位置,先是水果產銷海報、再來是隔壁鎮祭典的宣傳海報……

  他還原了昨日便利商店牆上的海報黏貼順位,也讓原本掩藏的字樣浮現出來,線與線、點與點逐漸串聯。

  「這是最後一張。」降谷遞給宮澤,看著他把海報放到中間的空位,原本以為是單張海報沾染的污漬重新排列組合後形成一串英文字母:「Tennessee?」

  「什麼意思?」松田雙手抱胸,挑挑眉:「為什麼寫這單字,跟這小女孩有關嗎?」

  「不知道。」TennesseeTennessee,宮澤晞多念幾遍,還是無法理解寫在現場這單字的用意:「可能是隨便塗鴉?」這些海報的內容也沒有一張與美國相關,所以不會指田納西州?

  警笛聲由遠而近,派出所的警察下車,救護人員也從後方跑來拉著擔架讓女孩坐上,準備送往醫院檢查與治療。

  「這個案子可能與最近的孩童綁架案有關。」警察解釋:「謝謝你們的協助。」

  「好了,我們該回去了……這滿地的海報是怎麼回事?」和警方溝通完的伊達航一轉過頭,只見五位好友圍著海報各個愁眉苦臉:「你們在幹嘛?」

  「解謎。」萩原拎起一張海報打量:「感覺是惡作劇,只是碰巧被小晞發現。」有可能是有人亂塗鴉,之後店員調換海報的位置遮掩字樣。

  「我們要把海報貼回去吧。」諸伏淡淡的提醒:「誰有帶膠帶?」

  「唉,我去買,快點復原快點回宿舍吧。」他可不想再被罰掃澡堂。

  「伊達班長,順便替我買起司蛋糕和棒棒糖!」

  「晞你怎麼又要吃?」

  「因為回想海報位置太耗腦力了我需要補充糖分……」

  這,是他們畢業前的一個小插曲,在真相揭開它的面紗之前,沒有人知道這代表什麼含意。

 

 

天陽的話:

上個禮拜沒更新,是去寫1207的紀念文了。

埋伏筆好好玩喔~我超喜歡埋伏筆的,埋伏筆和揭曉伏筆是我寫這系列的動力來源之一。

 

下一章:櫻花浪漫,恭喜六人畢業!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