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沒鎖,自己開。」含著棒棒糖含糊地回應敲門聲,宮澤晞頭也不抬的注視螢幕上跑出的一串又一串的代碼,雙手在鍵盤上飛快地來回敲打。一旁半仰躺在床鋪上的松田陣平嘴裡叼著沒點燃的香菸,他慵懶的拿下蓋在臉上的書,看了眼進門的人後,又把書蓋回臉上繼續休憩。

  小桌子對面傳來細微聲響,過了一段時間後宮澤晞停下手上的動作,抬頭衝著對桌人露出笑顏:「hiro,怎麼了。」

  「假日沒看見你出房門,來看看你。」諸伏景光轉達來訪目的:「zero說下午要不要出門走走,他想去買日用品。」

  「等我把這段弄完,快結束了。」

  「晞在做什麼?」

  「他在駭警視廳的資料庫。」松田雲淡風輕地代為回應。諸伏一愣,起身湊到宮澤身邊,電腦螢幕上是泛藍的背景,一條條程式碼快速跑過,偶爾還會有需要輸入指定訊息的阻饒視窗彈出,他完全看不懂對方正在做什麼。

  氣氛沉默幾秒,最終是宮澤按下enter鍵,往後靠上床鋪:「陣平,hiro不相信,你的惡人臉失敗了。」

  「我就說景老爺不會上當,你還硬要試。」松田勾起笑,隨手把臉上的書扔到一旁。

  「你們倆……」諸伏哭笑不得,但還是好脾氣的說:「所以晞到底在做什麼。」

  「大學時合作的程式公司求援,幫忙解決一點小麻煩。」褐髮少年笑得靦腆:「賺點糖果錢。」

  「請客──hagi說想喝飲料。」松田滑著手機傳達外頭好友的心聲:「我們要出門嗎?hagi在催了。」

  「叫上zero,走啦出門!」宮澤撈起床頭一條項鍊掛上脖頸,在他將綴飾收入衣領內時,諸伏撇見了那物品,是一節斷裂的墨綠色玉管,溫潤的玉管前後各打繩結並穿過中央,長度大約有兩節指頭。

  「晞,那節玉管是?」

  「喔,類似護身符,是我從失火家中唯一帶出的物品。」沒有隱瞞的打算,宮澤晞很乾脆地說出口。

  好像在哪裡看過類似的物品,也是玉管做成的項鍊戴在身上……

  「走啦諸伏。」

  「來了。」將一閃而過的想法拋到腦後,諸伏追上走出門的好友。

 

  摀著臉上的瘀青與嘴角的皮肉傷,宮澤晞倒吸幾口氣委屈巴巴朝萩原控訴:「研二,陣平揍得好用力嗚嗚。」

  「是是,這是小晞不好喔,在有警方支援的情形下還自己亂來。」拖長音回應幼馴染的撒嬌,萩原研二熟練的替對方上藥,身旁還站著伸懶腰的松田,逮到機會終於補教訓好友的他渾身舒坦心滿意足。

  諸伏景光與降谷零哭笑不得的看著這一幕,誰想得到一走出宿舍大門繞到小路上,松田轉身就是一拳往宮澤身上招呼呢?要不是萩原跳出來向兩人解釋松田是補揍前幾天沒揍到的份,兩人差點要上去拉人了。

  「知道不能自己亂來了吧。」瞇起藍眸,警告性意味十足的嗓音陰森森的從頭頂響起,全身又不由自主的發疼,宮澤晞只能苦哈哈的點頭。

  「不會了,下次會尋求支援,對不起讓你們擔心。」這就是為什麼當初不願讓兩人知道銀行搶案這事,陣平揍他他也不敢還手,研二還在旁邊搖旗吶喊連他的份一起揍。

  「好了別哭喪著一張臉,研二秀秀。」把褐髮少年攬進懷裡搓亂髮絲,萩原研二從口袋掏出一疊優待券說:「走吧,去吃蛋糕。」

  宮澤晞的雙眼亮起飛快掛到萩原身上歡呼,松田嘖了聲往兩人頭上各招呼一拳,才讓嚷嚷的兩人停歇。

  這就是松田和宮澤邀請諸伏與降谷的原因,一切始於萩原抽到的五張蛋糕店免費吃到飽優惠券,五張的份額讓萩原苦惱一番,但在伊達航一句和娜塔莉去吃過後的答覆,三人一致同意不邀請這位脫單好友。

  難不成要邊吃邊聽班長說和女友的故事嘛,松田很乾脆的表示,換來兩人的點頭附和與伊達航眼神死的表情。

  「幼馴染聯盟午茶會議開始──」待萩原交出優待券給服務生清點完並說出這話後,宮澤晞便飛快地起身奔向一櫃櫃的蛋糕,手持夾子歡快的打量櫃中的各式精緻糕點,和跟在身後的萩原興奮的交談。

  「松田,你不去拿蛋糕嗎?」諸伏好奇的看著同期好友手撐臉頰慵懶的身姿,詢問。

  「不急,他們會替我順便拿的。」松田對蛋糕的執著沒有另外兩人深,他清楚知道好友會取回自己喜歡的口味:「而且miya可能會忍不住多拿,我幫忙吃些。」

  正要起身的降谷沉默幾分,湊到諸伏耳邊詢問:「有兄弟是這樣嗎?」沒有兄弟只有幼馴染的降谷零真心不懂。

  「金毛混蛋,我聽見了。」沒好氣地開口,松田翻翻白眼指向蛋糕櫃前的兩人:「況且說疼miyahagi那傢伙一定比我還誇張。」看看他教訓完小混蛋,另一人就帶小混蛋來吃蛋糕。

  「不過萩原感覺是好哥哥呢。」諸伏感慨,聽見這話的松田表情更複染幾分,換來降谷好奇地注視。

  「陣平我給你拿了奶油少點的蛋糕──」宮澤捧著兩個瓷盤腳步輕快的走回來,身後跟著端了三杯飲料的萩原,將較小盤的蛋糕遞到松田面前,自己則渾身散發愉悅的坐下,拿起叉子切下黑森林蛋糕一角,送入口中。

  啊,這香氣、這巧克力氣息,還有蛋糕的綿密感,吃著吃著宮澤勾住身旁萩原的身軀,歡快地說:「研二謝謝你。」

  「不用謝喔,小晞開心研二也開心。」輕鬆自然的說著肉麻話,萩原隨口接著一問:「所以親愛的小晞,可以說說最近在擔心什麼嗎?」

  含著叉子的褐髮少年細微一抖,對桌的松田瞇起眼喝了一口飲料心想,出現了,hagi的柔情逼問法,他們被這招騙過無數次,現在自己略有抵抗力,不過宮澤晞仍舊沒學會抵禦。

  諸伏和降谷交換眼神,起身去拿糕點,將空間留給三人。

  「沒有、沒有在擔心什麼喔,」眨著琥珀色眸,宮澤晞露出一副乖巧的模樣:「只是在想畢業後要去哪個單位。」

  松田揚揚眉,吃了一口起司蛋糕:「去搜查一課吧,你可以的。」

  說得好像進搜查一課是很容易的事……那可是菁英雲集的單位呢!

  「小晞不管去哪個單位,都會做很好的。」萩原無條件地相信這一點,換來對方乾巴巴的提問:「那爆處班呢?」

  「先贏過我再說。」松田哼了聲,眉眼間滿是自信:「上次的紀錄是2015,沒忘吧?」

  「當然沒忘──」話說到一半口袋中的手機輕震幾下,宮澤掏出手機,螢幕上顯示一則來自班長的訊息。

  你們還在蛋糕店嗎?

  彎彎嘴角,宮澤手指飛快的輸入當然,並附上一張滿滿精緻蛋糕的照片傳送。

  看看四周,有看到藤野班的小松嗎?

  困惑的送出問號,換來伊達略為急促的重複詢問。宮澤晞抬頭維持笑意不動聲色的掃視一圈,在對街發現小松宇彥的身影,對方站在一排扭蛋機前,狀似在挑選要扭哪一台,但眼神時不時飄向蛋糕店的出入口。

  一分鐘內就看門口五次,實在太可疑了。宮澤邊注意小松邊看伊達傳來的訊息。

  如果你看到小松,那……他很有可能在跟蹤你們。

 

 

  伊達航的猜測並不是空穴來風,早在他發現前,其餘幾人都有查覺到小松的身影頻頻出現在周遭,先不提同為鬼塚班的其他同學除去上課時間見面機率有多少,更何況對方還是隔壁班的人。除非有共課,不然要見上一面都很困難。

  「所以小松是跟蹤誰?」聽完伊達的分析,萩原一邊嘗試把自己掛在松田身上一邊提問,下秒因分心而被推翻在地。

  「不知道。」伊達有些氣餒:「可以先刪除我,比起你們我常單獨行動。」這些幼馴染的感情也太好,要看他們分開行動實在困難。

  「hiro,你有注意到小松嗎?」詢問在紙上塗鴉的好友,降谷沉思:「我一人時也沒感覺到。」

  「我們一起時好像有看到幾次,但時間不長。」感覺是觀察而非盯上他們其中一人,諸伏放下筆:「晞呢?」

  「miya說忘記帶課本,回去宿舍一趟。」松田懶洋洋的打哈欠,沒什麼興致:「太煩直接警告對方不就好了,猜來猜去要猜到何時。」

  走廊上傳來一陣騷動聲,幾秒後鬼塚八藏黑著一張臉拉開門,大聲吩咐:「全待在位置上,點名。」

  「教官,請問發生什麼事?」五人交換一個眼神,敏銳察覺情形不對,交由伊達代為詢問。

  門又被拉開,隔壁的藤野教官神色慌張地說:「我們班的小松不在,槍枝保管庫那邊說門被打開了,目前緊急清點手槍數量。」

  「我們班全員到齊,鬼塚,你們班呢?」另一邊的教官也來到門口詢問。鬼塚八藏陰沉著臉掃視教室一圈:「宮澤呢?」

  「報告教官,宮澤遺漏物品返回宿舍一趟。」伊達繼續回應,又詢問:「請問教官──」

  「槍枝保管庫的教官遭到襲擊,鑰匙被拿走了。」鬼塚八藏打斷伊達的再次詢問,解釋:「現在不在教室的人,就是攻擊教官的嫌疑犯。」

  「鬼佬你胡說──」

  「教官,讓我們去找宮澤吧。」萩原按住快彈起身的松田,神色認真的提議:「畢竟隨口下判斷不太好,隔壁班不是也有人不在嗎?」

  「這可不是鬧著玩,」鬼塚感覺血壓飆升,氣得眼前有些發黑:「昨天子彈庫才發現少兩枚子彈!」

  「所以才要讓我們去找宮澤啊!」不知何時萩原放開人,讓松田竄到鬼塚八藏前:「要是他出事怎麼辦。」

  「是啊教官,分頭找比較快。」諸伏景光跟著起身附和。

  「你們冷靜點,還是派各班班長出動,比較能互相確認彼此身分。」伊達航擋到鬼塚與好友中間,嘗試居中協調。

  「都給我待在位置上!」鬼塚八藏氣到怒吼,因而沒有注意到一個身影悄悄的從教室後門離開。

 

  「小松同學,你找我有什麼事?」宮澤晞平淡的詢問表情混雜興奮和緊張的小松宇彥,後者探頭看了看樓梯間,關上天臺的鐵門。

  「宮澤,我一直想和你單獨說話,」小松舔了舔唇,眉宇間壓抑不住高昂的情緒:「你赴約真好,不枉費我跟蹤你。」

  宮澤晞揚揚眉,收到門縫下紙條的那刻,他就判斷出小松宇彥真正的目標是自己而不是其他人:「跟蹤我的目的?」

  「為什麼……和降谷他們走得很近?」面容陰沉幾分,小松抿唇吐出問題:「你攀附他們有何目的?」

  是我問你還是你問我?嚥下疑問,宮澤隨口回:「因為我們是朋友,沒有什麼攀附不攀附的。」

  「那萩原與松田呢?」小松雙手一攤,激動的說:「你硬是跟在那麼優秀的他們身邊!」

  煩躁感升起,宮澤晞皺眉回應:「他們是我哥,我和他們感情好不甘你的事。」

  「哈,說得那麼好聽,明明什麼本事都沒有,還硬是和全校最優秀的他們在一起行動……」

  宮澤晞邁開腳步,不打算理會小松的瘋話。

  「不准走!」喀擦一聲,漆黑的槍口瞄準自己的身軀,小松情緒激動的握持手槍,手槍的保險已經被拉開。

  宮澤停下腳步,琥珀色眸中的溫度蕩然無存:「小松,你哪來的槍。」五連發的櫻花左輪手槍是警校的練習槍枝,照理說不該出現在訓練場外的地方。

  「你、宮澤不准動,」脹紅一張臉,小松的手指搭在板機外側:「都是你害的,要不是你、我才不會被發現、被教官處罰,還沒畢業就吃一記警告。」

  被教官處罰?翻了翻記憶中的畫面,宮澤晞雲淡風輕的說:「違反課堂槍枝操作規定私藏子彈,還來怪我,活該吃警告。」

  砰──一發子彈打在宮澤前方幾步,小松的表情更猙獰:「退後,往後走。」

  原來連子彈都取得了……不能賭對方還有幾發子彈,宮澤晞想,他高舉雙手依言一步步往後退,直到天台邊緣。

  「你們也違反槍枝操作規定,卻沒有得到任何懲罰……」小松呢喃,咧開詭異的笑容:「是因為他們很優秀,所以教官不處罰他們,但你呢?」

  「你沒有任何傑出的地方,卻總是與降谷萩原他們在一塊,就是因為這樣才讓你逃過處罰。」

  視線落在小松身後通往樓下的天臺鐵門,宮澤晞反問:「所以?」

  「我要代替教官懲罰你!」嘶啞的說出自己目的,小松神色瘋狂:「跳下去,不然我就開槍。」

  小松到底在想什麼,一般情形都會賭對方開槍不會打中要害,畢竟跳樓一定會受傷,中彈則不……

  宮澤晞淺淺勾起微笑:「小松,你以為自己是教官?」

  「不,是因為你沒有受到應有的懲罰──」

  黝黑的手從後方襲來,同時宮澤腳一蹬拉近距離,他看見小松後方出現一雙熟悉的藍紫色眼眸,燃燒著濃烈的憤怒。

  砰──碰!槍聲與重物落地聲同時響起。

  「小松宇彥!」鬼塚教官的怒吼響徹天臺,身後緊跟其他班級教官與警校職員,就地制服小松並繳械槍枝。

  「晞、晞你沒事吧。」降谷零接住身軀一軟往自己身上倒的褐髮少年,驚慌取代稍早濃烈的憤怒:「哪裡受傷了?」

  琥珀色的眸充滿痛楚,宮澤晞眨著眼倒吸幾口氣才軟聲回答:「好痛我……腳抽筋了。」

  降谷零慌張的表情凝固,變得有點茫然,恰巧被其他跑上天臺的朋友看見,萩原和諸伏眼即手快地掏出手機連拍幾張。

  「不過謝謝你,zero,」宮澤晞笑得開懷:「謝謝你來救我。」他抱住降谷零,陽光將褐色髮絲度上一層金,一眼望去和對方燦爛的金髮有些神似。

  諸伏抬手揉了揉眼:「咦,晞怎麼看起來有點像zero……」凝神一看稍早的相似感消失得無影無蹤。

  「小晞和小降谷……嗚還好吧?」聽見諸伏的呢喃,萩原摸摸下巴思索:「小晞就是小晞啊。」而身旁的松田和伊達早已上前關心兩人的情形,聽見宮澤因抽筋而腿軟的松田從原先憤怒神色轉變為錯愕,幾秒後更是毫不留情地放聲大笑。

  「陣平好過分,我剛好腿軟才躲過那一槍……不要笑啦、噗、就說不要笑啦哈哈哈──」

  笑聲傳染擴散,少年攬著好友在天臺上大笑,連降谷都感染笑意忍不住輕聲笑了幾聲。

  豔陽之下,充滿他們暢快淋漓的歡笑聲。

 

 

天陽的話:

恭喜松田成功教訓到小混蛋wwwww

小松的忌妒心非常沒道理,對,人的忌妒心有時就是很沒道理,所以小松獲得被逐出警校和之後要接受司法審判啊。

此章的副標題:人生苦短,歡笑吧少年 (因為AO3有可以放開頭的話,所以腦子一轉想到一句引言?副標?)

 

下一章:信念與謎團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