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發於此

 

冰炎感冒了。

當夏碎把人送到醫療班,聽到提爾的診斷結果,愣了幾秒。

而一旁的褚露出驚恐的神色,似乎沒想過對方會感冒發燒,一直撐到任務結束──甚至在最後一口氣燒光全部低階鬼族和半座草原──才暈倒,而提爾的檢查讓他知道,冰炎很早就不舒服了。

為什麼自己沒發現呢?夏碎瞇起眼回想任務時的冰炎,與平日一樣精明、反應快速也不進食。

無從判斷。

「小感冒而已沒什麼大礙,吊了點滴會降溫點,但考慮血脈力量相衝,需要有人看照。」提爾邊說邊看向夏碎:「麻煩你了,盯著他吃飯睡覺休息還有不要讓他動用力量──」

「我沒事。」唰──簾子被拉開,冰炎先是對夏碎說,接著銳利的紅眸掃向喋喋不休的提爾:「不要騷擾我的搭檔。」視線落在對方那蠢蠢欲動的手。

「你有事,」提早掐住治療士打算性騷擾的手臂,夏碎反手一扳讓對方哇哇大叫,繼續說:「回去休息吧,接下來的任務會報交給褚收尾就好。」

「是啊學長你就乖乖跟夏碎學長回去休息,我沒問題的。」

「嘖。」

 

將砂鍋架到爐火上,倒入兩杯米與兩倍的水後闔上鍋蓋,夏碎轉過身繼續準備其他食材,從冰箱拿出絞肉剁碎混入太白粉勾芡,再把枸杞、紅棗、等乾料沖洗後扔入鍋中,繼續溫火燉煮。

「主人主人,小亭把床鋪好了。」小女孩踏著輕快的腳步跑進廚房,蹦跳著討誇獎,夏碎如她所願的摸摸頭,誇讚:「做得好,冰炎有躺下休息嗎?」

將人押回自己紫館的房間後,夏碎先交代小亭鋪床讓冰炎休息,自己則進廚房開始準備午飯……或許該說晚飯?畢竟窗外已夕陽半垂,日落時分。

「沒有,」小亭扁了扁嘴:「小亭要黑袍躺下休息,可是黑袍只顧著滑手機,還打電話和別人吵架。」

「是嗎?我知道了。」其實有聽見冰炎與人交談的聲音,加上要他好好休息本是難事,夏碎也不意外小亭的回答:「那,幫我把這壺藥端出去,先叫冰炎吃藥,飯快好了。」

「好──」

 

砂鍋內發出細微聲響,算算時間差不多,夏碎熄了爐火,把配料的炒青菜與荷包蛋裝盤交給在一旁偷看流口水的小亭,自己則將毛線衣袖子捲起不妨礙行動,拿出隔熱手套端著砂鍋回到房間。

果不其然,冰炎只是意思意思的坐在床鋪裡,手中還捧著一本厚重法陣學繼續閱讀,通紅的臉頰與有些遲鈍的轉頭……

「夏碎,謝謝你。」點點頭道謝,冰炎闔起書離開被窩,發現紫眸的視線落在那壺藥上,有點心虛的說:「我好很多了,不必吃藥。」

將砂鍋放在小桌上,夏碎嘆了口氣:「冰炎,你需要吃藥。」最後幾字是加重語氣。

「我不吃也會好的。」這話配上幾聲輕咳,聽起來非常沒說服力。

「吃了會好更快,你想維持疲倦無力的感覺?」彷若哄孩子,夏碎微微撩起對方瀏海,把手心貼上去:「你燒得更嚴重了。」入手的溫度滾燙,夏碎懷疑要不是冰炎有炎狼混血,這溫度足以把普通精靈燒成白痴。

「有嗎?」茫然的自己貼上額頭,用手心手背都量一次:「我覺得還好啊?」

「因為你的手是冰的。」整雙手涼颼颼。

「吃藥吧。」讓小亭拿來空杯子,夏碎倒了一杯藥塞到冰炎手中。

冰炎隱約皺眉,咕噥:「我不喜歡吃藥……」小小的抱怨加上鼻塞而含糊不清,聽起來就像在撒嬌。

「吃完給你冰淇淋,一球。」

「夏碎,你把我當小孩哄嘛。」

「唉呀──你發現了啊,但慢了好幾拍,還是吃藥好得快。」

紅眸對上笑咪咪的紫眸,冰炎最終舉起杯子一口氣灌下。

「黑袍好棒,」小亭從零食櫃的方向奔來,小手握緊,撲上夏碎的腿後,將手中的物品攤開交給冰炎:「黑袍很棒乖乖吃藥,有糖。」

「……謝謝。」冰炎一臉糾結的接過糖。

「噗。」夏碎轉過頭肩膀一抖一抖。

「主人在笑什麼?」

「沒什麼呵呵,來吃飯吧。」

 

掀開鍋蓋,熱煙竄出帶來撲鼻香氣,潔白的米粒間還有點點絞肉與中藥材,勺了半碗粥遞給冰炎,兩人開始吃遲來的午餐。

「夏碎,上次那陣法你不是想問結構與元素,我等等告訴你。」

「不用,吃完就洗澡睡覺。」

「我剛才有小睡一會。」

「小亭都告訴我了,你剛才聯絡公會和辦事人員討論任務。」

紅眸瞪向金眼女娃,小亭吐吐舌,表示對感冒殺傷力減半的銳氣不怕。

「冰炎,提爾交代你需要好好休息。」

最後,冰炎還是在晚飯後被夏碎趕去浴室,又再他從浴室出來後趕到臥房,看著搭檔忙進忙出,冰炎在對方不知第幾次經過床鋪時伸手拉住。

「嗯?怎麼了冰炎,」夏碎停下腳步:「要我陪你睡?」

「不是,」放棄抵抗對方愛調侃自己的惡趣味,冰炎直白地說:「你也該休息了。」畢竟夏碎跟著自己出任務忙了一天,在自己倒下後又接手不少事處理。

「好好,我陪你睡。」夏碎溫聲回應。

「小亭也要跟主人一起睡。」

「好。」

兩床被鋪並排,將呼呼大睡的小亭移到自己旁邊的小被窩中,夏碎爬進被窩,放鬆的呼口氣。

「怎麼了?」略帶沙啞的嗓音詢問。

「我今天照顧兩個孩子,有點累。」雖是這麼說,但話中笑意滿滿。

「……那,晚安。」

「晚安,冰炎。」

願你好夢。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