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與製作人 新年活動

 

*悠然幼化(身體心靈都是),四位男人養小孩?

 

3年夜飯(李澤言)

「魏謙叔叔,澤言呢?」女孩坐在沙發上晃著雙腿,詢問陪伴在身邊、一臉精明幹練的助理。

「總裁正忙著呢,」魏謙埋首於大把資料中,依稀聽見女孩的問題,隨口回答:「估計忙完都除夕夜可以吃年夜飯了,唉──」魏謙深深地嘆氣。

「年夜飯!我可以一起吃嗎?」女孩雙眼發亮,就算縮小,吃貨依舊是吃貨,只是從大吃貨成了小吃貨。

「唉呀!年夜飯就是要和家人一起吃,總裁應該也會回家吃飯吧。」魏謙快速回應,卻沒發現女孩聽見回答後瞬間盪落的情緒……

 

下午五點,平日的下班時間,但對應今日是除夕夜,這已經是加班再加班的下班時間,李澤言一手揉著脖頸紓緩整日查看報表的疲憊,另一手卻毫不停歇的傳訊息給蔡老先生。

「總裁──!」魏謙的叫聲高亢,隔著辦公室門還可聽見,接著門被拉開,他捧在心頭上關照的女孩走進辦公室。

「怎麼了?」心思停留在今晚年夜飯的菜單與烹調,李澤言沒有在第一時間注意到女孩低落的情緒,他詢問緊跟在女孩後氣喘吁吁的魏謙。

「悠然小姐說想回家……」魏謙面有難色,照理說他應該叫車吩咐司機送女孩回家,但今晚總裁特別囑咐過,在他下班前都不可讓悠然小姐亂跑……

李澤言抬起頭掃了一眼,吩咐:「魏謙,你先出去。」

「為什麼突然要回家?」確認蔡老先生準備好,李澤言轉而傳訊息給司機備車,女孩垂著頭繞過寬闊的辦公桌,來到李澤言身側。

「因為今晚……是除夕,要吃年夜飯。」女孩給出一個答非所問的答案,李澤言終於注意到女孩的不對勁。

奇怪?平日不都像一個精力旺盛的小笨蛋,今天小笨蛋怎麼枯萎了?

「肚子餓了?」抱起女孩,李澤言揉著她的頭,感受屬於她的溫暖,心頭升起一股甜蜜:「今晚有好吃的喔──吃完我再送妳回家好不好?」

「不行。」搖著頭拒絕李澤言,女孩眼眶泛起陣陣水氣:「不能跟我吃年夜飯……」

「年夜飯要跟家人一起吃……則黏不能跟我一起吃……」微微的啜泣聲飄進耳裡,讓李澤言心頭上的甜蜜添上一股心痛。

拍著女孩的背安撫,李澤言默默聽著女孩含糊不清的話語,昂貴的西裝糊上女孩的眼淚鼻涕,但李澤言完全不在意這些。

「窩不能、則黏要回家吃年夜飯……」

「為什麼,妳不能?」清冷的話語吐出,李澤言決定阻止女孩的胡思亂想:「妳聽誰說,妳不能和我一起吃年夜飯?」

「魏謙叔叔說,年夜飯要和家人一起吃的。」停下啜泣,女孩抬起一團混亂的臉龐,吸著鼻涕努力回答。

這回答讓李澤言微微一愣,但看見女孩的臉頰,他還是不忍心的抽出手帕捧起女孩臉頰,緩緩擦拭淚水。

「小笨蛋,」李澤言烙下一吻在女孩的額上:「今晚,是妳要和我一起吃年夜飯。」

因為,我已經認定妳,是我的家人了。

 

────────之後─────────

「魏謙,辛苦你了,祝你除夕快樂。」踏出辦公室,李澤言對守在門外焦躁不安的魏謙說。

「不會的!!總裁,我才要謝謝你的提拔與照顧──」魏謙飽受驚嚇,熱淚盈眶。

「收尾的事項,明天就交給你了。」丟下這句話,李澤言抱著女孩揚長而去,女孩靠在李澤言的脖頸處,愉悅的對石化的魏謙喊:「魏謙叔叔~~新年快樂~」

 

「澤言澤言,我要吃布丁~」

「年夜飯吃完才可以,今天准許妳多吃一個。」

 

小笨蛋,新年快樂。

 

 

天陽的碎念:

新年快樂~~今天是初二,所以我把筆電扛來外婆家寫文了XD

其實李總也挺難寫的呢~我又喊出:我最討厭李澤言的話了

目前三個男人中,寫最順手的就是周棋洛呢,我果然還是擅長描寫孩子與孩子的互動

李總與許墨一樣,都達成砍掉一次大修,才生出來的文章

最後,我們替可憐、不小心破壞李澤言精心策畫年夜飯大餐的魏謙,獻上一絲祝福

 

第一篇:戀與 新年活動之 趕年獸~(周棋洛)

第二篇:戀與 新年活動之 寫春聯!(許墨)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