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與製作人 新年活動

 

*悠然幼化(身體心靈都是),四位男人養小孩?

 

4放鞭炮(白起)

 

新年,一定要放鞭炮,慶祝慶祝一下……

「白警官──白警官這份文件是急件啊!」

「還有這份,警官抱歉,今天下午我已經請好假了……」

「白起,需要替你準備晚餐嗎?」

「知道了、嗯再見、不用,我自己有準備吃的。」白起頭也不抬的回應接二連三的問題,隨著時間流逝,平日人潮雜多的警局也逐漸清靜,等到白起處理完所有的公文,已經是日落時分。

今晚……不能回家和悠然一起跨年。

心中升起對小女友的歉意,看著昏暗的天色,白起思緒也逐漸飄盪。

一個人在家,她會害怕嗎?還是傳個訊息給她公司的職員,讓人去接她陪伴好了,決定留守人員時猜輸真是……

「白警官,你也是留守的成員啊!」體型微胖的王警官捧著外賣便當探頭:「新年不能回家,家裡的老婆子會打死我的啊!去年也沒有趕上年夜飯,差點被電死!」

無視王警官的老年碎念,白起轉身直接走回座位,拉開抽屜掏出泡麵充當晚餐。

 

「白起~~」

停下準備按熱水鍵的動作,白起飛快地扭頭察看──

沒有人。

白起無奈的勾起苦笑,是太想念了嗎?但聲音實在過於清楚,隨著這個念頭浮起,他分出一絲EVOL探查風中傳來的訊息。

那一瞬間,女孩俏皮的身影出現在門口,筆直的往自己方向飛奔而來。

「白起~~~我好想你!」縮小後的女孩直白不加修飾的話語讓白起白皙的臉龐迅速竄上一抹紅,有些手忙腳亂的接穩女孩,他才發現門口的韓野,笑得一臉賊嘻嘻。

「韓野說白起要值班,不能離開警局。」伸手環抱住白起的脖頸,女孩喋喋不休的解釋自己出現的理由:「所以我就來了~」

「還有帶好吃的要慰勞辛苦的白哥喔!」接下女孩的話,韓野舉起飽滿的提袋,袋子上印著戀語市著名的小吃店名。

感受中突如其來的溫暖,琥珀色的眼眸柔和幾分,白起看向笑得眼瞇瞇的韓野,趕人的話語放緩:

「……滾,你快回家吃年夜飯。」

之後,白起還是有傳訊息向韓野道謝,不過這是幾天後的事了。

 

「有吃飽嗎?」看著一臉滿足的女孩,白起收拾桌上散落的外賣盒與提袋,卻意外在袋中發現一小包……鞭炮?!

「怎麼會有這個?」白起的口吻染上一絲警惕,雖然沒有變化太大,但熟悉白起的女孩還是發現變化。

「是老闆送的,說新年快樂要放鞭炮……白起,這個不好嗎?」女孩有些畏懼的看著白起手中的鞭炮。

「原來如此。」檢查一下內容物,很快確定只是普通的鞭炮,白起拍拍女孩的頭安撫:「沒事的,但鞭炮不能在警局放,等到明天──」

「有鞭炮啊~」從外頭走進辦公室的王警官恰巧聽到:「以前警局也會放鞭炮驅驅穢氣,讓新的一年好過一些,想要放就去後院放吧!」

「可是……」白起猶豫地看向滿臉興致勃勃的女孩,雙眼發亮的她只差沒在臉上寫,好像很有趣、可以試試看嘛。

「妳不會被鞭炮嚇到?」白起挑挑眉反問女孩,想讓她打消念頭。

「不會。」微微鼓起的雙頰,讓女孩看上去像隻小倉鼠,白起忍了忍、看了一眼、忍了忍、最後──

伸手戳了戳女孩的腮幫子。

「咳咳!」意識到自己幼稚的舉動,白起舉起左手握拳佯裝輕咳幾聲,女孩似乎還沒發現白起的行為,還在想著放鞭炮。

看著女孩期盼的眼神,這次沒有過長的猶豫時間,白起很快敗陣屈服。

自己……可能這輩子都無法贏過這女孩的堅持。

罷了,我心甘情願。

 

劈哩啪啦劈哩啪啪!!!

舉著線香點燃鞭炮引線的女孩退後步伐稍慢,一直在關注女孩行動的白起快速地上前,將她拉進自己懷抱,但還是來不及摀住她的雙耳。

巨大的炮聲響徹警局後院,留守的警察紛紛圍在後院門口看著鞭炮點燃產生的火花。

象徵著,新的一年到來的,火花。

劈哩啪啦……

一串的鞭炮很快燃燒殆盡,短暫的休閒娛樂結束,警察三三兩兩的閒聊散去,感受到懷中僵硬的女孩,白起俊眉蹙起。

還是,嚇到了嗎?

「白起……」女孩細碎的嗓音飄出,帶著一絲顫抖。

「別怕,」摟緊女孩,白起柔聲安慰:「我在妳身邊、我會保護妳的。」

「嗯。」懷中毛絨絨的腦袋點動,他的笑意再也無法壓抑的洩出。

「新年快樂。」黑暗隱藏了他泛紅的雙頰與發燙的雙耳,抱著她,白起心中充滿感謝與愛意。

「新年快樂~」而她,也很快速地回應,帶著香氣的吻落在白起泛紅的臉頰。

白起覺得,自己的臉頰熱到可以煎蛋了。

 

────────之後─────────

「白起~」坐在另一張椅子的女孩轉過來,眼神雀躍:「明天還可以放鞭炮嗎?」

「……妳剛才不是嚇到了?」白起無法理解女孩現在的發問。

「嗯~可是好想再玩一次。」女孩偏頭思考幾分鐘,給出答案:「聲音很大,但很漂亮很有趣!」

「而且白起會保護我的~」

「……對。」

 

警界菁英──白起,再次於小女友的請求中落敗。

 

後記:

1.警局可不可以放鞭炮,我不確定,這是故事需求,請不要真的去警局嘗試放鞭炮XD

2.最後悠然的反應,就和我小時候一樣,被嚇到但還是很想玩,很有新年的氣氛

 

天陽的碎碎念:

當大家都在寫情人節文時,我才把最後一篇新年文寫完,這該不會就是我沒抽到白起的此生眷戀的原因吧

但還沒過十五,都還是新年期間啦哈哈哈哈!

不過寫完就好,接下來的文章再看情況囉!可能會配合卡片聯想故事吧XD

這一篇的白起也是一氣喝成的寫完喔!超級感動的,學長我那麼愛你果然愛對了

白起給我的感覺就是想撩別人,反而更容易被反撩的人啊~

 

繼續閱讀:

第一篇:戀與 新年活動之 趕年獸~(周棋洛)

第二篇:戀與 新年活動之 寫春聯!(許墨)

第三篇:戀與 新年活動之 年夜飯~(李澤言)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