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揚在文學之海中 倒數的日期

螢幕擷取畫面 (332).png

圖文不符,此圖出自《文豪野犬》

 

  滴答!滴答!時間在淌流,在倒數。距離離開校園的時間,逼近。

  我變得難以專心、心中慌亂茫然,一方面知道自己要接受、一方面卻想長眠不醒。

  六月一日是學校的畢業典禮,高溫、悶熱、人潮眾多,台上畢業生代表的致詞滿滿是誇耀學校的功績,學校幹了什麼、學校建了什麼,聽在我耳裡很不舒服,我的好友生理期剛好不幸到來,一臉快不行。

  如果給我寫畢業致詞,我會說什麼呢?我心思飄遠,開始打腹稿。

 

畢業的時刻到來,我們在彼此的記憶中庭留下不少畫面,

點點滴滴的往事如度上星光的碎片,燦爛耀眼。

大一的我們彼此不熟悉,卻很快的培養默契,

湊在一塊罵學校、一起討論報告、

一起熬夜混社團活動,看著一場場活動經手,從萌芽到成果發表;

假日的我們出遊,在桌遊店廝殺得痛快;

一場場戲劇、一份份報告;

有時跑去和老師打屁哈啦、有時又在校園中暢快大笑……

 

  典禮過後,我還是回到學校,因為學校改制度的關係,應屆畢業生無法提早取得成績,以免老師給分不公,所以我們必須和學弟妹一起度過期末考,到學期結束。

  這對我來說是變向折磨。

  理智告訴我,我已經畢業該離開此地;

  情感在咆哮,訴說對這裡的眾多不捨。

  我依舊穿梭在校園,上課、下課、吃飯、和老師喝咖啡聊是非,但許多人事物提醒著我──我該離開了。

  「謝謝你填問卷,下學期要再來……」衛保組姊姊接過填好的調查問卷,話十分順口,接著停頓兩秒,我無奈地扯開一抹笑。

  「姊姊,我要畢業了啦。」很苦澀的,笑容。

 

  夜晚,我翻看著相簿,挑選適合印成明信片的照片,我們笑得燦爛、笑得開懷,時間凍結在拍照的剎那,我茫然地停下裁切信紙的動作。

  為什麼呢?為什麼時間這麼快呢?

  根據我的經驗,只要一個階段快樂,下一個階段就會非常痛苦,我的小學單純、國中生不如死、高中懵懂、大學開懷做自己。

  研究所呢?

  我怕物極必反、樂極生悲。

 

  實在是太恐懼了,我失去動力,製作期末報告的速度、水平都不如以往七個學期,意興闌珊、嗜睡發楞。

  時間如同沙子,越想抓緊在手中,流逝得越快。

 

             108/6/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飄揚在文學之海中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