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天遙事件簿1+2.jpg

書名:陸天遙事件簿1 消失的那一天

作者:尾巴

出版社:皇冠出版

上市日期:2019年1月

閱讀管道:試讀活動

 

感謝皇冠文化給予試讀機會~

getImage (1).jpg

  在徐家一家五口中,有一天的記憶特別模糊、特別奇怪,是家庭的轉捩點、是人生破碎的開始。那一天,媽媽死了。但──媽媽是被誰殺死的?

 

  徐家一家五口,三個孩子分別以母親李欣容命名,大兒子徐禮、大女兒徐欣、小女兒徐容,象徵著均等的愛,來自父親的姓與母親的名,一家五口和樂無憂,變化卻悄悄出現……

 

   人死後會到哪裡呢?是天堂?地獄?冥界?審判處?徐欣在還沒意識到自己死時就來到一間圖書館,收藏著許多書籍、有一位全身黑衣黑褲的少年帶著一隻黑貓,自稱陸天遙,希望聽聽她說起那一天的故事。舒適的環境、刻意的誘導詢問,徐欣啜飲著茶水,開始訴說家庭巨變的起源:媽媽……是被鬼殺死的……

  而這一切,陸天遙靜靜聽著,手持毛筆,一字一句緩緩記錄下。

  無獨有偶,事實不能只聽一人講述,除了徐欣,大哥徐禮、父親徐懿、小妹徐容都相繼來到這間圖書館,但每個人的說法不一、媽媽究竟是被誰害得墜樓身亡成為撲朔迷離的場面,如果是名偵探柯南,就會說:真相只有一個!

  但當真相,卻連當事人李欣容都不清楚時,真相還有可能浮出水面嗎?

 

「你不能考驗人性,只要被生活所逼,只要擁有慾望,無論幾歲,都是爛根。」

 

  徐禮說,爸爸殺死了媽媽,並且推卸給鬼;徐欣、徐容都說,媽媽是被鬼殺死的;但當事人李欣容說,她不知道……是被誰推下樓,但當時徐欣就站在窗邊……

  家庭不單單只因命案而破碎,在出事前就有許多蛛絲馬跡,看得見鬼的徐欣、工廠瀕臨倒閉的父親無暇顧及家庭、因大女兒看見鬼而神經質的母親、沉浸在自己課業中的哥哥、最弱小、但可望獲得關注的小妹。這些都一點一滴成為改變家庭關係的緣由,不會有人注意到、不會有人察覺到──

 

  最後的真相為何呢?我想不會有人在意吧?大家都喜歡聽故事,陸天遙也說,這間圖書館所記錄下的,都是許多人的真實故事,且大多都是悲劇,越悲慘、離奇、血腥,會吸引到更多人的注意力,因為啊──

人類都喜歡看殘酷的事啊~

ff375eb47a18f6d08ab25a0e2bba1cd8.jpg

                   108/8/12 pm9:02

 

天陽的碎碎念:

我幹了一件很白癡的事,原本是有一、二集可以看,第二集要下載電子檔

結果我誤以為是到截止日前都可以上網看,就沒有下載,後來才發現不能連上了qq雖然有趕快寫信說明,但對方沒有回信我也不知道她有沒有看到

只好先上第一集了~

 

 

「悲慘的人生才算得上精采的故事,你的人生,夠悲慘嗎?」
偌大的圖書館裡除了直通天頂的書櫃,只有一位全身黑衣黑褲的俊美少年。
少年自稱「陸天遙」,是這座圖書館的「記錄者」,專門負責將被引導前來這裡的人們的故事記錄成書。
陸天遙說,這裡專門收集黑暗的故事,越血腥、越離奇,「借閱率」就越高……

你,敢試讀嗎?

【新書簡介】
我媽媽是因為愛著我,才會殺我的!

陸天遙擔任這座圖書館的管理員已近千年,還是第一次碰到這種事。

先是自稱被媽媽殺死的少年姜奎,拒絕說出自己的故事,甚至退化成無法言語的嬰兒,一直賴在圖書館不走,繼而少年的阿姨呂雅薇也在一片狂風暴雨中闖進了圖書館。

陸天遙在這裡待了這麼長的時間,有著悲慘人生的人絡繹不絕,但即使是彼此相關的人,也從來不會在同一時間出現在圖書館裡,這次是一個特例。

「我們一定得把自己的故事都說出來,才能出去,對吧?如果可以,就由我這位阿姨來說吧。」

究竟是什麼樣的媽媽,會忍心把自己的孩子殺死?又是什麼樣的媽媽,會背叛孩子對她的愛?隨著呂雅薇開始述說他們的故事,陸天遙的心中也出現了一些似乎早就該遺忘的記憶,那些曾經身為人的痛苦和罪惡感,無論過了多久,都依然在啃蝕著他……

【作者】
尾巴

也以另一個筆名「Misa」活躍於創作之中。

該是理性的金牛B型,卻從小就被說是不切實際以及天馬行空。
但我十分感謝自己的天馬行空卻又時不時理性吐槽自己的矛盾,才能讓我創作出這麼多不同種類的故事,最大的願望便是能一直寫到不能寫為止。

最喜歡「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這句話,只要你細心觀察生活周遭,每一道風景都是畫面,每一個人都是故事。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