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擷取畫面 (118).png

 

她聽見許多呼喊,一遍、又一遍的重複。

「莎夏──」

「快止血……」

「莎夏,妳要撐到回島上啊……」

眼前一片迷茫,驟失的溫度讓她有點寒意,感覺自己泡在逐漸冰冷的液體之中,但她卻沒什麼力氣發抖。

好餓──即使如此,她還是覺得飢餓。在下飛船執行任務前,她只簡單吃幾塊麵包搭配一壺熱茶而已。

 

「還沒……開飯嗎……」

 

 

「莎夏──」呼喊聲轉為熟悉的粗曠嗓音,妳一愣躍起,發現自己躺在離家不遠的小山丘上睡著了。

手邊,擺著慣用的弓與箭桶,身上蓋著斗篷。

「爸爸。」妳轉頭,看見父親站在不遠處朝著自己揮手,夕陽西下,更後頭的家煙囪升起裊裊炊煙。

「莎夏──」父親將手舉起在嘴邊圈成一圈,用丹田大吼:「開飯啦──」

「開飯!」一聽見吃的,妳瞬間有了精神,解開繫在樹梢的韁繩、撈起弓箭與斗篷,快速地翻身上馬,俐落的一蹬:「駕──」

馬匹奔馳,妳離父親越來越近,也離家越來越近,聞到食物烹調的香氣,忍不住說:「有肉吃啦!」

「肉──」

「肉……」

 

 

 

天陽的心得:

 

第八集真可怕,我早上忍不住重看兩遍。莎夏的死對劇情來說是一大轉折,對觀眾來說也是一個喜愛的角色逝去。

所以我用了一點私心(一點,就一點),讓她最後回到帕拉迪島、回到家,等到開飯時刻,並盡量銜接上動畫中莎夏臨終前的台詞。

怎麼覺得最近自己都在寫這瀕死回憶錄啊……前幾天寫的夏碎也是。

 

我覺得莎夏的死別具意義,並且有更強烈的衝擊性。並不是說《進巨》開播以來角色的死都沒有讓我衝擊到,而是莎夏的衝擊更不是一般。

一開始眾多百姓的死,是震撼;

里維班的死,是哀傷;

艾爾文團長的死,是悲情豪壯的;

而最終季第一集的空投艾爾迪亞人的巨人炸彈計畫,是讓我飆髒話的;

但莎夏的死,對觀眾來說,最悲傷,因為莎夏──是我們看著她長大的角色。

就像我們看著艾連、阿爾敏、米卡莎、約翰、柯尼一樣,104期的新兵是故事最核心的角色,也是有最多成長轉變刻劃的角色。

我在莎夏身上投注的心力沒有很多,但也不少,她與柯尼一搭一唱帶來的笑果,可以適時緩和《進巨》劇情的黯淡。

但莎夏死了,一個單純、貪吃的人死了,如同阿爾敏伸出手拉起艾連時的沉默視線,有很多很多事,都回不去了。

接下來劇情走向,只會更、更、更難過與沉重吧。

然後放在動畫碎碎念是因為,這篇心得比創作部分還多啊!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