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內疚和嘗試1

第二章 內疚和嘗試2

 

「如何?」他開口,發現自己的嗓音乾淨、略顯稚氣,與原本平淡無奇的感覺不同,異常的……引人注意。

「哇!漾漾現在的聲音好吸引人,怎麼辦漾漾說不定會被搶走耶。」喵喵笑著說,拎著一件深藍色、類似西裝外套的上衣:「漾漾,試試。」

「欸?我穿會很奇怪吧……」接過衣服,他有些猶豫地穿上。

「不會,想不被人認出,除了靠法術遮掩外貌,還要配合與平常不同的穿衣風格,」推了推眼鏡,千冬歲拿著一條項鍊:「再搭配這個。」

「好好──」他放棄了,任憑兩位好友幫忙喬裝打扮。

「這樣如何?」

「太正式了啦千冬歲,漾漾要去酒吧不是去面試。」

「那換嬉皮風格?」

「不行!那太引人注目了。」

折騰兩個多小時,裡裡外外確定不會被人認出後,他看了一眼鏡子,嚇呆了。

鏡子裡,回望是一位面容圓潤、眼神單純的少年,碧綠的雙眼與紅褐色微捲的髮絲,加上高挺的鼻樑與雙頰的少許雀斑,他身穿棕褐色的飛行外套搭配圓領上衣,一條波洛領帶在胸前擺盪,下半身是貼身長褲與短靴。

這……的確和平日自己一件帽T加一條牛仔褲的打扮截然不同。

「把我偽裝得這麼年幼,進得去酒吧嗎?」這看起來只有十一二歲出頭啊!

「漾漾,守世界沒人憑外貌判斷年齡的,」千冬歲拍拍他的肩:「記得裝老練一點,彷彿很常出入聲色場所……」

「我知道了。」偏頭想想,褚冥漾轉過身,面向千冬歲伸手撫過對方的臉,勾起可愛的笑容:「大哥哥,你要陪我出門玩嗎?」

「哇喔……」喵喵看傻了眼。

「漾漾──」

「對不起請原諒我!」連忙雙手合十陪不是,又瞬間變回原本的褚冥漾。

「天啊……我是不是該連絡阿利學長,讓他和你一起去啊。」喵喵嚴重懷疑,依照好友的單純,即使懷抱目的出現在俄拜斯,還是很容易被人拐走。

「不用了,我去俄拜斯……」猶豫一下,褚冥漾還是說:「就是和阿利有關。」

「而且今晚阿利要去小酌幾杯,沒空。」距離上次戴洛拜訪已經過一個禮拜,阿利就和自己說要去小酌三次了。

酒精可以幫人忘記很多煩惱,但回到現實之後,仍須面對。

「漾漾,不管怎麼樣,只要你開口我們都會幫忙的。」

「是啊漾漾,如果想偷偷幹掉人,找我找萊恩找西瑞都可以,別自己一人獨自面對。」

「我知道,」他知道,所以這次才請他們幫忙:「謝謝你們。」

 

「以妖師之名,今晚我不會被認出真實身分。

 

天陽的碎念:

寫得異常緩慢……如果你覺得OOC,那就OOC了啦!(←進入自暴自棄模式)

話說會迷茫的阿斯利安本來就不太可能在原作中出現啊,二創基本上都有一定程度的OOC嘛!(開始說瘋話)

 

好啦,還是說點正經的,第三章會進入「俄拜斯」,有人問過我俄拜斯是什麼,我必須說……請稍待第三章(喂!)。

這一章是過度章節,第三章會加快速度一些,不過根據我今晚寫的速度,嗯,我怕會多一章。(怕爆)

不過最初的目的依舊不會動搖,我要寫一個「從迷茫到不迷茫」的過程,一個階段的成長、一個自我的歷練。

希望阿斯利安可以乖順點,也希望褚冥漾不要爆走嗚嗚嗚嗚乖孫你冷靜點我好怕爆字數

然後如果這出本,會有人想要收嗎?(小聲問)(星星眼)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