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話讓所有尾形推快瘋掉了wwww

 

304話(2022.1.26)

 

這話叫「歷史」,要說過去了嘛!!尾喵喵為什麼亂跑亂行動的理由??

 

  • 等等,鶴見曾建議尾形去念士官學校?!
  • 齁--尾形你的話真的很多,我要讀很久
  • 啊救命,月島打中牛山了……要打去練舞室打啦(???

 

  • 咬牙切齒說著其他人都被騙了??尾形這表情以前也沒看過呢
  • 火車要開向歷史上土方歲三去世的地點了……土方阿公嗚嗚嗚
  • 我不是士官學校出身的上等兵,不可能成為第七師團長?(開始自己亂翻譯
  • 小百一直說見て 、見て耶,他真的很想他母親可以看見他,而不是透過他看見花澤


 

* 這一話讓尾推發瘋,也讓尾形的行為動機更可以看清一點了,結果前三百多話大部分的人眾多猜測,結果原因與動機是如此單純。

*  媽媽,看看我、看看我」,翻成中文會是這意思。

  我直接鼻酸,沒有被看見的童年、昏暗看不見盡頭的時光,這是尾形變成現今模樣是一大原因,也是他自始自終認為自己是不被祝福的孩子的原因。

  而當尾形抱怨鶴見眼中「滿州、海參崴、鴉片的」與其他人,搭配下一頁是希望母親看看他,結果到現在終於知道--他只是想被看見

  他不想是誰的替代品、他不是他父親、也不會在他身上找到軍神(花澤中將)的身影。

 

* 現在看曾經他人對尾形的評價,某些角度都有打中一點。包含月島說他是「中央養的貓,要向主子獻上叛亂分子」(以前看這一段覺得月島想太多,尾形只是想讓局勢更加混亂,結果還真的事?!)

* 尾形母親哄睡小百時唱的,是日本童謠《通行歌》。

* 覺得鶴見也算了解一部分尾形的想法了,可能有部分動機是因為成為師團團長,母親就能看見他;可能是想證明第七師團團長他都能當上,根本沒什麼了不起。以分鏡畫面來說,兩種都是有其可能性。

  不過搭配後續鶴見說完,尾形的反應是大笑與肯定,後者可能性會大一點。尾形自己也清楚,就算他現在當上師團長,母親也永遠都看不見他了吧。

  但這樣的想法真的夠扭曲,與其說他想超越父親,不如說他是要證明他父親根本沒什麼了不起,為什麼母親一直在意對方,而不看看他。(啊!說通了)

 

* 最後的小字是「我要為了日本而戰」,加上提到歷史上土方歲三的死亡地點……救命該不會在熱土方阿公的便當了吧啊啊!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