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220213110234.jpg

當天的擺攤視角~

 

  如果要說一切是怎麼開始的,大概得從去年下半年說起。當台北台中場的報名資訊相繼出來後,朋友告訴我她有報攤,可以一起連攤彼此作伴。就在上上下下跳來跳去猶豫躊躇好幾天後,我還是點開網站、輸入帳密,報名了CWT60台北場。

  當時,心中還有一角的思緒說著,不會上的。與朋友互相哀號天窗與未寫完的長篇正文。之後就被拖入期中接連期末的漩渦,同時把最後兩章正文寫完,無力關心到底會不會上這件事。

 

  時間快轉到十二月中,某一晚我走出診所滑開手機,就看到朋友的訊息──阿陽我們上了!

  上了?!我點開噗浪同時在手機通知欄看見一封信件,是社團入取的通知信。上了,要去台北場,要做很多事,正文寫完做排版、同時委託封面製作、寫完番外……

  不過這一切都可以先放腦後,肚子餓加上聖誕節,讓我用跳的去吃牛肉麵小慶祝一下。

 

  說實話,寫同人文這件事本質上就是用愛在發電、以喜歡作為驅動力在執行,從報名到實際擺攤有大大小小的事情要煩惱,其中更是頻繁的──花錢。

 

  對,花錢。還沒到擺攤日就先匯了好幾筆錢出去(心痛)。

 

  以我來說,我是出同人小說本,二創的點子是腦洞、文字是平日寫的,大學時有學過排版校稿是文科生必備的技能,只剩下封面委託、印刷費與報名的攤位費。

  這三筆費用佔本次擺攤最大的開銷,尤其是輸出本最低的印刷本數為十本,一印就十本起跳。因此在期末考週一結束,忙排版確定頁數、通知封委告知書背厚度、確定排版與估價,最後是線上送印。

  現在想想,我在當時到底怎麼活下來了,過嗨狀態激發的力量吧(?

 

  送印之後是場次宣傳,以噗浪作為根據地,多點式擴散到在水裡寫字、同人誌中心,並且寄出在印量調查時有填寫表單的朋友場次前通知信。

 

  然後當天早上,我七點半才清醒。(眼神死)趕到台北、快抵達台大體育館時已經是社團入場最後幾分鐘的那種超級壓線。

  很幸運攤位是靠近牆壁的最後一排,後方的空間超級大讓我可以把行李箱丟在後頭,不是塞在桌子下的小空間。

  用不到十分鐘把新刊拆開、排好,並將既刊和無料掏出來一起擺好,接下來……沒事做了(?

  有一句沒一句的和阿毛閒聊,中間和來認親的朋友聊天,就這樣斷斷續續的和小精靈輪班去晃晃。

  下午阿鹿來認親,阿鹿超好認地而且衣服超級讚,第七師團全員超棒的啦!

IMG20220213225540.jpg

  以第一次擺攤來說,我也不知道算有沒有成功(還是說沒有空攤有新刊就算成功?)不過終於達成一個心願也是不錯啦~

 

         2022/2/16 PM10:4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飄揚在文學之海中 CWT60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