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聽見我的孤單.jpg

書名:若你聽見我的孤單

作者:雪倫

出版社:商周出版

上市日期:2017年12月

閱讀管道:試讀活動

 

感謝商周出版給予試讀機會

 

最近在等待的時間我都用手機軟體觀看這本小說,其實我比較偏愛紙本閱讀(因為眼睛也無法長期觀看螢幕),但《若你聽見我的孤單》卻很適合用手機閱讀,故事情節快速、發展變化多、有時天外來個一筆讓你措手不及,一頁頁滑下去很快就閱讀完畢~是個劇情和娛樂都兼顧的好故事。

 

故事主角-丁熒是位事業有成的女強人,她關心朋友、照顧員工、心智堅強、可以一個晚上處理許多事(我有點羨慕這能力),她很擅長將事情往身上扛,用盡全力保護所重視之人。說了丁熒這麼多優點,但她的母親-丁秋祝卻是我在各大故事中看過最爛、最沒同理心、最沒責任的母親。丁秋祝人生中只有戀愛,孩子是戀愛中意外的產物,如果說丁熒是失敗的女兒,那丁秋祝就是更失敗的母親,她的三個孩子沒有一個想理她。大哥葉世豪變成妻奴,不敢違背老婆的意願;二哥鄭之龍放蕩人間,不敢給女孩子承諾;小妹丁熒戀愛多次,始終不敢踏入婚姻,停留在戀愛階段。這三名孩子都是受到丁秋祝過深的影響,他們都不希望變得和母親一樣,但物極必反,三人在感情上也沒多少好事發生。

 

丁熒嘴上罵哥哥沒志氣,但還是在兩位哥哥需要避風港時敞開大門;對於母親造成彪哥的傷害,她成為對方的忘年之交,代替彪哥的兒女照顧他;對於公司下屬更人性體貼,如果我有這種老闆我真的幫她賣命啊!但忙碌的丁熒卻忘記照顧自己的心,更忘記她自己也很脆弱。

接著,她遇到了彪哥的兒子-雷愷。從一個玩笑般的誤會開始,兩人有了交集,雷愷發現這女孩關愛朋友、親人,卻永遠將自己擺到最後面,兩人對彼此的看法開始轉變,最後在所有風波結束後在一起。

 

人類其實很脆弱,這是我某一天真的很茫然時體會到的,我們都希望別人可以看見自己心中的孤單,但又不想示弱。既堅強、又脆弱、又迷茫的走著,但摯愛的家人朋友可以填補這天生的脆弱,血脈相連的丁秋祝不關心兒女,擁有一半血脈的兄妹卻心連心的陪伴彼此、還有朋友、戀人等。

 

《若你聽見我的孤單》這本書筆調輕快,閱讀起來非常輕鬆,很容易打中大眾位口,而且台灣的味道很濃(我在看之前忘了看作者是誰,但沒看幾頁就能斷定是台灣人寫的~),適合在午後泡一杯香甜的奶茶一同共享~

 

              106/12/4 PM2:15

天陽的碎碎念:

其實在看這本書時,我腦海同時想到另一本書中的一段話,那段話如下:

你並不孤獨,你是被愛的。

你的父母不一定愛你,即使真的愛你,也不一定會用正確的方式來愛你。

但你一定要記得,會有別人愛你。

你未來的伴侶會愛你、你的朋友們會愛你、你的貓貓狗狗一定愛你(只要你記得餵牠們吃東西)。

冏星人也會愛你,雖然你可能不稀罕。

最後,無論你做了甚麼。

讓你降生於是上的上帝永遠都會愛你。

請你務必相信這點。     -摘自 《冏星人的人生百想妙答》 第27頁

 

我覺得丁熒遇到了,那我呢?冏冏的這段話可以給我很大的安慰(咦?好像跑題了)

而且你要相信,人生還有很多有趣好玩的地方,一定要珍惜~

(咦?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好像碎碎念嚴重跑題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