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221201192917.jpg

活動抽到的禮物!!!!陣平ちゃん可愛い 

 

  時間流逝得實在太快、太快了,一眨眼2022年只剩一個月不到,回過頭來根本不知道這一年自己到底做了什麼。

  上半年的自己在吃藥和對抗藥的副作用度過,因為太勞心勞力耗費精神,所以在暑假時乾脆不回診了。(會被精神科醫生列為頭疼病人的案例

  然後下半年確定論文大綱後,瘋狂挖書、找資料,讀資料,將訊息讀進大腦中再想辦法排列組合,一點一滴地開始寫論文。

  但同時又捨棄不下想創作的念頭,開始寫一系列大長篇的故事,讓整個人形成非常詭異的狀態。每當論文多了一千字,小說就會等比例多了五六千字,到這幾天我很感慨地看著兩個word文檔字數──如果小說的字數是我的論文字數那該有多好啊……

  

  宅宅對於年份與時間的劃分是用自己在某一作品坑內來計算的,至少在我身上是如此,除了以學期學年來做為斷點外的另一記憶法。

  我在暑假看了今年名偵探柯南劇場版《萬聖節的新娘》後,就垂直墜落進柯南這部作品之中,但我不是喜歡小偵探大偵探,而是作為故事中的配角、出場經常仰賴柯南的警視廳警察們,尤其是以某位金髮黑膚為中心的公安警察與他的警察學校時期的好友們。

  我很容易喜歡上警察這類角色,這源自於我的童年崇拜與夢想之一,所以在得知今年柯南劇場版有一部分以警察為主時,我就知道自己會喜歡上,但我沒想到自己會狂熱。

  大家稱呼的「警校五人組」死亡率實在太高了,即使你從故事脈絡與作者青山的規劃來看能很清楚知道其中四人的死是必然且壯烈的,且在故事中都有完整安排繼承他們精神的其他人們,但還是會捨不得。(因公殉職什麼的實在太容易讓人覺得不甘心嗚嗚嗚)

  然後一眨眼我就開始寫文,在角色逝世日寫紀念文、情緒隨之起伏,理智告訴我太荒謬了,情感卻無法放下。因此花了一次諮商時間和諮商師討論這件事,得出的答案是──我的共感太強了。

  實在有夠荒謬,但又不得不承認這的確是鐵錚錚的事實。

 

  最後一個月彷彿所有事都卡在這短短三十一天中,要寫完一段完整的論述去投稿小論文、要準備去面試明年的實習學校、年底了該來寫賀年卡給大家,謝謝大家陪伴我一年的時光、出版社的試讀活動也都在這時期如雨後春筍般長出來,所以要抽空看、下禮拜還要去台北一趟,CWT因為20周年難得辦在世貿場地……所有的事情都擠在一起,光看行事曆就感到令人窒息。

  結果就是飲料越喝越兇、下單買的同人漫畫本越來越多(最近還把觸角伸到日本的同人本了,我的錢包真的要死掉了)。今年下半年還開始買起了電子書,bookwalker真的很好買,不到兩個月我就花了兩千元在買漫畫上面嗚嗚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飄揚在文學之海中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