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遇到老公之前.jpg

書名:在我遇到老公之前

作者:七崎良輔

出版社:春光出版

上市日期:2020年8月

閱讀管道:試讀活動

 

 

「我會成為最幸福的同性戀,向大多數人證明『無論哪個時代、哪個性別,所有人都能獲得幸福!』」 ──七崎良輔

 

  向喜歡的人告白是需要勇氣的,而當你的性向不是主流社會、大多數人認同時,會喜歡得十分痛苦、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懷疑人生、懷疑許多事物,包含質問、不接受自己,既抑鬱又痛苦。

  同志社群在西方國家已經包容友善許多(還是有保守派與信仰帶來的不認同),但這股包容彩虹之風吹到東方國家又是另一回事──台灣於2017年成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但日本的情形又是另一回事了。這本《在我遇到老公之前》就是一位日本男同志在遇見相知相惜的另一半前,一路走來的成長過程。

2011730252469b.jpg

若我真的是個正常的男孩子,大家就不需要討論我是不是正常的男孩子了……裝正常的我其實才是最不正常的。──之後,我隨時都在想,要怎麼做才能像正常男孩子一樣。

 

  日本是個保守、重視集體的社會,因此當你與他人有些不太一樣時,容易遭受異樣的眼光與注視,甚至演變為霸凌、欺負。(我家妹妹說日本霸凌問題十分嚴重)

  在北海道出生長大的七崎良輔,他從小因為行為舉止較像女孩子被同學嘲笑說是人妖,當然他的班導師有試圖處理這樣的班級狀況,但十分不成功──這加深小七(作者的綽號)開始質疑自己正常與不正常的糾結,他的小學生活就在嘲笑與無人可幫助的情形下結束。

 

就連老師也責怪我,「都是你行為舉止不像男孩子,才會被其他同學盯上。」

 

  無論怎麼逃避,到了青春期、萌芽的感情再也無法無視逃避,七崎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暗戀,但每次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喜歡的人與女友交往,他只能與對方稱兄道弟,那份喜歡永遠無法大聲說出來。他交到許多好友,但他在朋友說去交個你朋友體會戀愛的感受──他只能笑著打哈哈或生氣反駁自己不需要,因為他無法判斷自己說出口、就是出櫃的話,朋友還會是朋友嗎?

 

  之後他離開北海道,來到東京。在正視自己同性戀、某次聽朋友哭訴失戀後脫口說出自己國高中暗戀同性且只能隱忍苦吞,朋友對他說:「小七,你受苦了……」他開始承認自己的樣貌、自己的性向,也開始有了情人體驗交往的滋味,與戀愛的酸甜苦辣。

「現在的日本社會視同性戀為禁忌,這是目前的主流想法!」 ──弘樹

 

  要找到可以共度一生的另一半需要緣分,體會多次分分合合的戀愛、同居、相處的七崎,也遇到幾次男朋友因外在社會眼光帶來的壓力、或是自我內化的價值觀衝突而違背自己的心意,選擇「正常」的生活,交女友、結婚生子。

  這樣的情形加上七崎身邊友人的支持,決心成立為LGBT族群企劃結婚儀式的「Juerias LGBT Wedding合約公司」,如同他好友替自己與喜愛的男友舉辦婚禮的過程,他努力讓每個人都可以獲得屬於自己的幸福。

 

  《在我遇到老公之前》是七崎良輔的成長紀錄,也是他目前為止人生的點滴──作為同志一路走來的歷程。但其實我們所追尋的都是一樣,找到所愛之人與其共度生活、分享喜悅與分擔悲傷,很開心作者他找到了,也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所愛之人。

 

             2020/7/13 PM2:36

 

天陽的碎碎念:

看過美國的《愛的勝利》,這次看到日本又是不同的感覺,每個國家、社會文化要接納不同樣貌的人們,有些需要很長的一段路走。

 

 

繼續閱讀:

愛的勝利 讀後碎碎念 -7482個日子的眼淚,愛與平權的奮鬥之路

 

 

【故事簡介】
他是七崎良輔,舉辦過日本史上第一次的同志婚禮,
在積極奔走下,使東京江戶川區導入「同性伴侶證明制度」,
並成為第一號的登記者。

成長過程中,霸凌如影隨形,因為性別氣質不同,被同學罵「人妖」,
卻反而被老師怪罪:「是你的動作太像女生。」
來到情竇初開的年紀,愛在心底口難開。他不想被視為異類,更不想失去友情,
最後只能眼睜睜看著喜歡的人有了女朋友。

第一次再也忍不住,向好友出櫃,也是第一次體驗被接納的釋然與感謝。
失敗的感情不斷輪迴,被傷害,也傷害人,跌倒,再爬起……
最後,終於與那個「他」相遇,相知,然後相守。

即使面臨很多失敗,他決不放棄,
在磕磕絆絆中尋找愛,也一片一片拾回真正的自己。
現在,他決定說出自己的故事,
或許,這也是你的故事。

當傷害降臨,那就擁抱傷害;看似絕境,或許是新的天地。最赤裸的真情告白,淌著血的青春衝撞。

「無論你陷入多深的泥淖,就算全世界沒人了解你,
 所有人都與你為敵,你都要支持你自己。
 在我過去的人生裡,最痛苦的不是沒人理解我,也不是遭受霸凌,
 而是我討厭我自己。」
【讀者絕讚,真情告白】
「這本書真的很好看,讓我哭了又笑、笑了又哭,又心動又苦悶又開心又失落,心情就這樣隨著作者的經歷上下起伏。看到他在小學時拚命許願卻沒能拿到的聖誕禮物(月光仙子魔法棒!)、國高中時期那無處可說令人痛苦的單戀,還有在每段感情上花的心思、受的傷,卻依舊深信自己一定能幸福也一定要幸福。雖然是用滿心的傷換來的,這樣的信念卻更加可貴。」

【作者簡介】
七崎良輔
1987年出生於北海道。高中畢業後前往東京。
2015年,與使用「伴侶關係契約公證書」結合的丈夫一同成立了「LGBT社區江戶川」。
2015年9月,與丈夫一起向區公所提出結婚申請(不受理);2016年4月,成立了為LGBT族群企劃結婚儀式的「Juerias LGBT Wedding合約公司」,以提供讓所有人能幸福的結婚儀式為目標開始活動。
2016年10月,在築地本願寺舉行淨土真宗教派公認,成為日本史上第一次的同性婚禮,蔚為話題。2019年4月,在積極奔走下,東京江戶川區導入「同性伴侶證明制度」,並成為第一號的登記者。

 

【影片介紹】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