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5281.jpg

 

  妹妹是柯南重度粉絲,一千多集的TV動畫可以反覆看其中幾集的那種,對於這次的劇場版一直說很精采想看,所以我就帶著她去看了。

  進戲院前,我還先看過兩支預告片+妹妹補充警校五人組的故事和死亡原因,也看了動畫瘋上的特別篇〈總局刑警戀愛物語~結婚前夜~〉,加上偶爾和妹妹看動畫與先前劇場版的記憶,我隱約覺得自己會喜歡這次的劇場版。

 

  以下,=========暴雷預警,不介意的再往下看=======

 

IMG20220711135336.jpg

  如我所料,我非常喜歡這次的劇場版,全程不太捨得眨眼,深怕錯過任何一幕。一開始柯南電影經典的開場對白人物介紹,背景還特意換成這次的主場地澀谷,人物以廣告看板的方式呈現就讓人十分喜歡,切換的視角還是從高空往下俯瞰拉進入人群,搭配戲院的大螢幕看十分過癮。

  開頭高木與佐藤的婚禮,妹妹出戲院後和我說她看到牽佐藤進場的父親角色是警界人物就覺得不對勁了(對柯南角色沒那麼不熟的我完全沒發現),警察們撲成一團抓犯人也很好笑。

 

  這次的謎團圍繞在「火焰」這犯罪者身上,火焰以炸彈犯罪聞名,伴隨著保護警界退休人士的婚禮收到恐嚇信,兩件事件交錯在一起。柯南一行人又遇到一位身上爆炸起火的男子,發現對方身上有早在三年前因公殉職的松田陣平的名片……

 

  我很喜歡中間降谷零(安室透)回憶他們四人最後一次相聚的那日,一起處理一件不為人知的炸彈案件(對外說是瓦斯漏氣疏散民眾)。三人合力追捕犯人,松田努力拆炸彈(他拆炸彈時好可愛),尤其是最後一起阻止炸彈爆炸後的擊掌,嗚嗚嗚他們人都好好可惜只剩零一人了。

螢幕擷取畫面 (514).png

  總體來說整部劇場版沒有什麼冷場的時間,還有幾個小笑點,像是毛利小五郎進醫院後麻醉藥無效被護士說是不是有抗藥性了、松田在三年前忙翻天吐槽說「這地方真不得了」,官方吐槽最致命,我出戲院後回想起來還是可以大笑WWWW

  最後片尾曲結束後高木連喪禮都預演一次了,警察們又熟練地與(假裝)犯人撲成一團,讓人看了會心一笑。比較感慨的是降谷零自己在房間舉杯對照片中的朋友敬酒的畫面,令人哀傷。

photo-61c5550488502.jpg

           2022/7/13 11:4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偵探柯南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