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fif

書名:沉默的祕密結社

作者:蝴蝶Seba

出版社:雅書堂文化

上市日期:2019年2月

閱讀管道:圖書館

 

  我想不起來上次打開蝴蝶的作品,是什麼時候。可能是我大學閒閒沒事做,點開蝴蝶的部落格重溫,隱約記得當時的新作是《姚夜書》,但我一直記得,國中(還是高中)時,翻開蝴蝶的第一本作品,就是最有名的《禁咒師》。

  時隔多年,匆匆趕到國資圖還書,卻在熱門書籍處看見這本《沉默的祕密結社》,原本以為是舊作換新封,回來後不小心一口氣讀完,才發現自己根本沒讀過這故事。

  

  要說蝴蝶作品中喜愛的排名,我喜歡的是她奇幻長篇系列,《禁咒師》、《荒厄》、《上邪》等都是我喜歡的故事風格。不得不說像是「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這金鋼經的咒文,還是「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這詩詞,都是我在看蝴蝶作品時得知的(不要砲我,我當時也才國高中而已,文學與思想知識沒有像現在研究所那麼多)。

  最中二誇張的時期,我還不知去哪弄來一本符籙大全,翻出黃色色紙只差沒有硃砂,興致勃勃的想按照書中的符籙來畫一張符驅鬼避邪,最後有沒有畫完,我也忘記了。當時的我沉迷道教與道士,《禁咒師》加《我當道士那些年》構築了我的少年時期,也有可能是這樣,我上大學後唸道家思想很快吸收,沒有如學佛家思想時的痛苦百般不解。(其實沒什麼直接關聯,硬要扯www

 

  這本《沉默的祕密結社》一如過往蝴蝶的作品,滿滿的動漫畫梗穿插、朝氣蓬勃的女主角小燕子,還有冷言淡薄的社團指導老師徐如劍。就這樣乒乒乓乓的看著小燕子有所堅持的鬧出許多是非,在迷迷糊糊的情況下靠氣勢(或是天賦)解決一些人與妖、鬼的衝突,再看徐道長氣瘋的叼唸小燕子。

  很熟悉,彷彿再遇一位多年不見的老朋友。

 

  某方面來說,我很佩服蝴蝶寫情與寫眾生的文筆,柔弱、但又堅強與剛直,雖然靠動漫畫就可以收服魔界與冥界的使者魔王實在有點誇張,不過轉念一想,這是動畫無國界的表現嘛wwwww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沉默的祕密結社》還是很有趣(在看時狂笑),我會期待蝴蝶的作品。

 

                 2021/3/4 pm10:42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