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027858703037500.jpg

活了兩千年的徒弟VS睡了兩千年的師父
三個鋼鐵德魯伊,三件棘手任務!
日本京都稻荷神的邀請,
愛爾蘭諸神間的背叛者,
印度神秘古物中的封印惡魔——

 

書名:鋼鐵德魯伊7 破滅

作者:凱文.赫恩

譯者:戚建邦

出版社:蓋亞文化

上市日期:2016年7月

閱讀管道:最愛的圖書館~~

 

 

《鋼鐵德魯伊》第七集我總算把整本看完了~~這本書我九月初就借到,但到了十一月中才閱讀完畢。不是說我的閱讀速度下降,而是我真的……太忙了,明明沒了社團我可以休息一下,但這份報告寫完還有下一份報告、下一份報告寫完還有一場考試、一場考試結束還有一份專題、一份專題終於寫完還有兩份報告……

好啦~今天的重點不是那堆積如山的功課清單,而是看完〈破滅〉的心得,以下有雷,而且是大雷,不想被爆者請自行閃避XD

 

首先,德魯伊從兩位(主角阿提克斯和學生關妮兒)增加到了第三位-阿提克斯的大德魯伊歐文再度踏入歷史之中。所以這本書的篇章順序是從這三位角色輪流述說整個故事。關妮兒的戲份獨自拉出來,而我最感興趣的是這位時間凍結在兩千年前(還是更久?)的歐文。

作為跨時代的穿越者,歐文說的第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他們把大地蓋起來了,敘亞漢!

對德魯伊來說,蓋亞(大地)是極為重要的存在,德魯伊的能力都是蓋亞贈與,當他們與大地隔絕時,就變得和凡人沒兩樣。這股衝擊我只能心領,無法確切模想,因為我不是德魯伊XD而歐文所有的觀念都要重頭學習,慶幸的是,在時間之河中還是有亙古不變的道理-就是好吃的食物和打架是最棒的娛樂(對歐文來說)

 

其次,是阿提克斯又發現背後的一連串神的手段,雖然還是有神祇眷顧阿提克斯(例如耶穌),但他們也只能給提醒,還有悲慘的預告。說真的,被耶穌親口告知會面臨許多苦難一定可以列入人生三大悲慘時刻之一。

神明希望好人得勝,就目前情勢來看洛基發起的諸神黃昏會是最後決戰,但在那之前還是有許多支線的故事可以說,《鋼鐵德魯伊》的架構龐大到我想哀號,誰可以來幫我畫一份詳細且精準的時間軸與相關神話整理圖表啊~我對凱爾特神話真的不熟呀!

 

最後,我想說我在奇幻小說中看出一點不同的味道。我喜歡奇幻小說,是因為裡面有精彩的英雄描寫或神話交織,而我卻在〈破滅〉中,看出對自然的渴望。

不論是阿提克斯、關妮兒或歐文,他們會用各自的方式守護蓋亞的土地,就是自然。他們對自然的熱愛與眷戀讓我想到《少年小樹之歌》。這有點難用言語描述,如果有看過美國大拓荒、西部大開發時期的小說或宮崎駿的作品,就可以看到人與自然環境的描寫,我從小就喜歡這些描繪,因為我住在台灣,自然對年幼的我來說是公園、十八尖山。但我在這些地方,都充斥著遊客,我感覺不到像閱讀時體會到的情感,而我喜歡那種泡在自然中的感覺。附上整本書我最喜歡的一段話,如果仔細品味字裡行間,我想大家就可以知道我想說什麼了XD

 

扎根定居與被人綁在地上大不相同。扎根定居就像是在說:我在此滋長、茁壯,因為我找到了一個每天早晨都讓我知道該如何比昨天更好的地方,而且不用四下遊歷才能感受到身受的祝福。當你扎根時,守護那地方就會變成一種義務、一種職責,而不光只是慾望。

 

願你我,都可以找到這樣的地方,帶著伴侶與忠心的獵狼犬,奔跑在雪白的山地中。

 

            106/11/13 PM5:06

 

天陽的碎碎念:

我很喜歡這套書,作者處理細節與神話融合部分超棒的~

 

~繼續閱讀~

鋼鐵德魯伊1 追獵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2 魔咒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3 神鎚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4 圈套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5 陷阱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 故事集 蓋亞之盾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8 穿刺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9 天譴(完)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 故事集2 圍困 讀後碎碎念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